突如其來的蘭陽小旅行,令人期待的除了民宿、鐵馬遊外,嘴饞戒不掉的美食當然也是重點項目。運氣好的我們有地陪作伴,週四傍晚於德隆行館check in後,gwishlin帶著女友來訪,我們在民宿櫃檯前寒喧一番後出門覓食,搭著gwishlin車子來到市區,將車子停在宜蘭醫院停車場後下車步行。


第一目標原為中山路上的老牌瓜仔雞麵,結果走到門口才發現店沒開。摸摸鼻子轉頭走向第二目標,宜蘭醫院斜對面巷內,人稱賭博麵的大麵章。往大麵章移動的路上gwishlin女友跟我們解釋”賭博麵”的由來,據說是老闆常把店關了去賭博,所以營業時間不定,有幸吃到的話就是老闆賭輸了所以開門營業賺錢…



走到大麵章的攤位前,滿滿的人潮看了不禁熱血,身為觀光客的愛咪跟達令還在外頭一愣一愣的觀望時,gwishlin已經快身手走到攤位內候位,十分鐘後入座,吃點什麼好呢? 麻醬麵+魚丸餛飩湯無疑是黃金組合。



本來還擔心一人一碗麵會份量太多影響戰力的,上桌後發現擔心是多餘,因為這香氣撲鼻的麻醬麵,大食王扒個兩口就能吃光吧?!:P 先用筷子把細麵跟碗底的醬料拌勻,夾了一口細細品嚐。恰到好處的硬度、濃而不膩的滋味,在地人gwishlin說它是宜蘭最好吃的麵店,愛咪也要來舉手覆議。除了麻醬麵外,沙茶麵的味道也不錯,愛咪跟達令各叫一碗分著吃,其實只吃這頓的話,我一個人吃兩碗都沒問題吧!XD



湯頭鮮美的魚丸餛飩湯是乾麵良伴,店家自製的餛飩滑口、魚丸軟Q,灑了油蔥、芹菜末的湯頭喝了意猶未盡,老闆下次可不可以多舀點湯阿!



不及半飽的離開大麵章後,跟著gwishlin腳步我們來到附近一間沒店名的豆花店。綜合花生、粉圓豆花來一碗,還想著要不要叮嚀店家冰多糖水少以免太甜時,豆花上桌了。



甜度沒得挑,因為這裡的糖水作成冰沙了,一大匙舀起連同豆花、粉圓等一起入口,沁心涼!


正宗老牌字號 大麵章
ADD:宜蘭市新民路139-1號
TEL:(03)932-9652
TIME:15:00~凌晨01:00(不定休)




◎ 蘭陽小旅行 (2007/09/20-22)
壹‧ [雜記] 偷得浮生半日閒
貳‧ [單車] 宜蘭羅東 雙園線‧北成自行車道
參‧ [食記] 羅東香廚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肆‧ [住宿] 宜蘭民宿 員山德隆行館
伍‧ [食記] 宜蘭醫院前 大麵章‧冰沙豆花
陸‧ [食記] 宜蘭東門夜市 彭家蔥油餅‧阿成蚵仔煎
柒‧ [食記] 宜蘭雙連埤 野夫炊煙 田園料理
捌‧ [住宿] 宜蘭民宿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
玖‧ [遊記] 月兒灣灣之壯圍濱海車道歷險記
拾‧ [食記] 秋日嚐蟹 大塭蘭陽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