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大麵章跟冰沙豆花後,我們轉移陣地來到東門觀光夜市。

這個位於天橋下的夜市終於喚醒愛咪跟達令的旅行記憶了,想當年達令來宜蘭支援時我們就造訪過這裡幾次,有什麼好吃的早忘光,還是跟著在地人的腳步去覓食比較實際。


好生意的彭家蔥油餅,小小的攤位前總有來客落驛不絕。為了保留戰力,客氣的點了不加蛋的蔥油餅就好。只見老闆身手俐落的翻著煎鍋內的蔥油餅,煎到兩面都金黃酥脆後起鍋。



起鍋後不急著打包,讓客人自行添加調味料先,甜醬、辣醬跟胡椒粉,據說缺一不可才好吃。



厚約一公分的蔥油餅,大口咬下細細咀嚼,外皮酥脆而口感扎實不油膩,蔥香、麵粉香撲鼻,顧不得燙口就被我們分食掉了。



阿成蚵仔煎也算是東門夜市的名店吧!其實有點飽了,不知道之後還有什麼美味小吃等著我們,先來一盤蚵仔煎就好。



不算小盤的蚵仔煎,一盤$40,略帶厚度的粉皮吃起來很有飽足感。蚵仔的味道濃郁,整體風味卻沒讓人印象深刻。說到蚵仔煎,愛咪還是愛士林夜市某攤賣的粉皮口味,改天再找時間去吃拍再跟大家分享。

其實來到東門夜市還有一攤不能錯過的欉嫂八寶冰,讓gwishlin讚譽有加的,可惜這天晚上店休沒得吃,只好留待下回前來再品嚐!



最後的最後,同場加映黑店冰店。這間冰店雖無招牌卻遠近馳名。內用一杯$30可挑兩種口味。原想吃鳳梨,卻不巧被前一個來客全打包走。後來改點桂圓+牛奶,香濃綿密的好味道真不錯。招牌口味是花生,因為當天中午已經在香廚吃過就沒點了,後來挖了gwishlin點的一口來吃,果然濃而不膩更勝一籌。



來黑店不知點什麼冰好嗎? 試試花生+牛奶吧!想必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彭家蔥油餅
ADD:宜蘭市聖後街、宜興路口
TEL:0913-505-545(可外送)

阿成蚵仔煎
ADD:宜蘭市聖後街14號
TEL:(03) 936-4029
TIME:1630~凌晨00:30

黑店冰店
ADD: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TEL:(03) 932-9382
TIME:11:00~22:30




◎ 蘭陽小旅行 (2007/09/20-22)
壹‧ [雜記] 偷得浮生半日閒
貳‧ [單車] 宜蘭羅東 雙園線‧北成自行車道
參‧ [食記] 羅東香廚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肆‧ [住宿] 宜蘭民宿 員山德隆行館
伍‧ [食記] 宜蘭醫院前 大麵章‧冰沙豆花
陸‧ [食記] 宜蘭東門夜市 彭家蔥油餅‧阿成蚵仔煎
柒‧ [食記] 宜蘭雙連埤 野夫炊煙 田園料理
捌‧ [住宿] 宜蘭民宿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
玖‧ [遊記] 月兒灣灣之壯圍濱海車道歷險記
拾‧ [食記] 秋日嚐蟹 大塭蘭陽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