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早上,愛咪妹打電話來,說她下午打工前有空檔,想來公司找我,要我請他吃阿正廚坊,結果她凹的不是時候,因為阿正帶著員工去義大利玩了,整整休息一週,結果老妹凹我不成,反而被我凹了,我說,既然她閒著沒事,乾脆去天母排甜甜圈好了,愛咪出錢、她出力,結果十一點多去排隊的她,一路排到一點半才結帳出來。

其實排隊半小時後愛咪有接到老妹電話,她說隊伍行進得相當緩慢,打算放棄離開,愛咪勸說,既然她都等了這點時間,再撐一下就可以買到啦!愛咪贊助老妹的甜甜圈從五個加碼為八個,到最後,她提了三十個甜甜圈來公司找我,其中八個是她的佣金。



當兩大袋的Mister Donuts提在手裡的時候,心裡完全被難以言喻的幸福感給充斥,就好像手裡抓了兩大把鈔票一樣興奮。


下午三點半,愛咪就像羨寶似的,拿出甜甜圈和同事們分享;下班後和網友的餃子餐聚中,又拿了六個出來貢獻,剩下的十來個,就被愛咪和達令當作點心、宵夜、早餐給吃掉了。短時間內我都不會想吃甜甜圈了吧! 除了波堤以外 ^^


<晨光中的豆香波堤+熱牛奶>

以下是愛咪流評論,先聲明,愛咪不是嗜甜主義者,所以甜度太高的口味對我來說實在難以接受…

卡士達法蘭奇

軟中帶Q的麵皮包裹著卡士達醬,外層還沾附了巧克力。只是我覺得卡士達醬太奶膩了點,加上巧克力後負擔更重了。

糖霜法蘭奇

這個口味雖然沒有包餡,外層灑的糖霜就夠甜了。可可味麵衣的Q勁是最大的賣點。

巧克力法蘭奇

可可味麵衣裹著巧克力醬,外頭又沾了一邊的巧克力,看起來甜膩的很,品嚐起來卻是意想不到的濃郁香甜,單一風味下,味覺不易被混淆,更能體驗食材的甜美吧!喜歡吃巧克力的人別錯過這口味。

卡士達巧貝

除了卡士達口味外,還買了巧克力味的,後者給達令帶去公司當早餐了,喜歡巧克力的他吃的可開心了,至於卡士達口味的巧貝,說穿了就是包著奶蛋醬的炸麵包,吃掉一整個可能會覺得膩吧!還是覺得內餡不夠清爽…

草莓歐菲香

這個口味上回同事請客的時候就吃過了,歐菲香的口感不同於一般的甜甜圈,吃起來比較像有點乾鬆的硬蛋糕。可想而知,熱量也不會低到哪去,足足破三百大卡耶-_-|||,外層裹的草莓醬有著酸甜味,可以稍微綜合甜膩感,相較之下,比巧克力味的歐菲香來的好吃。

肉桂多拿滋

其實愛咪不是很喜歡肉桂味的人,特別是多年前被COSTCO的肉桂捲驚嚇過後,拒絕了一陣子肉桂風味的食物。這次會大膽嘗試,是因為看到迴紋針食記中提到這口味適合長輩食用,愛咪就大膽推斷,這會是個”大人味”的點心。
親身品嚐後,果然沒讓我失望,肉桂香氣壓抑了甜味、口感乾鬆爽口,這時後來一杯香醇的黑咖啡的話,肯定對味!!

金聖蛋糕多拿滋

不是我在說,如果要讓我挑一個最恐怖的甜甜圈的話,就非金聖蛋糕口味莫屬,因為這口味實在是甜的不得了,每吃一口都得喝上兩口茶來解除甜膩感,從多拿滋本體到外層裹的黃色糖霜都很甜,我以後再也不會買這個口味的了。

蜜糖波堤

當我第一口嚐到波堤Q勁十足的口感後,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吃過的人都對它讚不絕口,吃完一整個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了。個人意見,如果外層裹的糖霜份量可以減半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

黑糖波堤

相較於糖霜口味來說,外層裹上五穀粉的黑糖波堤更討我的歡心,它的甜度大概有蜜糖波堤的2/3,削減了甜度後,連續吃兩個都不膩嘍~(另一個豆香波堤愛咪沒拍出來,甜度和黑糖波堤差不多,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肉桂可盧

這又是另一種口感的甜甜圈,吃起來很像是大型的吉拿棒,但是口感更為乾爽不油膩;抑制甜度後的配方正合我心,吃掉一整隻也不會膩喔!

介紹了這一堆,希望能幫助大家在挑選甜甜圈的時候更有效率:P 也期待不用排隊就可以吃甜甜圈的日子早日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