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星期天,理所當然是遛小孩的好日子。

本想湊熱鬧上竹子湖採海芋去,計畫同行的茶米一家提議順道去永公路上的絹絲谷休憩用餐,於是週六中午去電預約了五大四小的桌位。不料深夜接到茶米來訊,說孩子確診腸病毒而無法成行,那就由我們家先去探路吧!一早先送達令出門開會,然後動員保母一號、二號的大弟跟妹妹上門來接,解決突發狀況後上路已是十一點鐘。因為週日上山有交通管制得繞路平等里,眼看正餐時間逼近,只能把竹子湖的海芋擱一邊,先上絹絲谷吃飯再說。



開過蜿蜒小路來到絹絲谷時還不到十二點,把車停在店家專屬的停車場後步行入內,這時大寶騎在滑步車上、二寶還在傘車裡打呵欠。沒想到進了大門卻看到令人傻眼的風景,接連不斷的石階一路向下,考驗媽媽體力的時刻又到來了。




沒辦法只好把小人們都趕下車,提車抱人下石梯。拐彎後看見右手邊一個半開放式的小木屋,是餐廳的廚房所在,廚師們正忙著備餐。然後如廊庭般相連的用餐區映入眼簾,忍不住停下腳步打從心裡讚嘆著眼前的好風景,孩子們早按耐不住地奔跑在跌跤也不犯疼的木板地上。




別說是孩子,就連媽媽我也很雀躍,拿著相機的手,快門沒停過。






等待備餐的時間剛好認識環境,除了用餐區裡裡外外走一圈,推開廊庭旁的小木門還有石階小路往溪流邊。就算不赤足戲水,光聽水聲潺潺、徐風拂面也讓人暑意全消~


藏身絹絲谷內的巧克力工房


長廊格窗內的桌位區


小小的長廊很有FU~




溪流邊的涼亭包廂

既然是來用餐的,就言歸正傳把焦點放在食物上吧! 店家供應季節時鮮為材料的主廚套餐,每人的費用包含餐後點心及咖啡的全套價為NT$1250。

基本上是五菜一湯,餐後點心除了店家自製的糕點外還有招牌商品的生巧可力…


時蔬清湯


馬頭魚生魚片佐蔬果沙拉


煎蝦餅


陳年紅酒醋佐杏鮑菇


梅干菜燉飯


煎黑毛豬二層肉排

看完這天中午享用的菜色後,或許大家會有跟我一樣的疑問。這是中菜西吃?還是創意料理?說實話還真的難界定,因為每道料理的風味都很微妙。蔬菜湯的湯底是魚湯、生魚片沙拉搭配著芥子油醋醬、煎蝦餅底下墊著生菜絲、奶香洋溢的燉飯裡加了梅干菜…

共通點是食材新鮮、調味不重,算它是少油少鹽無添加的健康料理吧!重養生的人應該會喜歡。

正餐過後的點心時間,老闆娘上前問我們喝甚麼飲料好。過度飽足的當下除了黑咖啡外不做他想,誤打誤撞的配上老闆自製的布朗尼及起司蛋糕剛好。






「點心比料理好吃!!」吃過蛋糕後弟弟妹妹們由衷的說了這句。吃到一半老闆娘端來第三人份的點心:生巧克力,更是完全擄獲了大大小小的芳心。


好吃到大寶意猶未盡還把盤子上的巧克力粉舔乾淨,客官們自行想像吧!

周日中午悠閒享用的這一餐,打著文章憶當時的現在依然感覺美好。其實已經預訂好下回再訪的時間,希望也有春風拂面、陽光清朗的好天氣~


同場加映小人玩樂照,陽光充足好好拍~
















See you next time!


絹絲谷SPA休閒會館
http://www.sv-resort.com.tw/
ADD: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永公路500巷46號
TEL:(02)2862-6217
TIME:10:00~21:00(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