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把行前準備跟啟程當日的大小事都交代後再來上菜,卻把一篇序寫得斷斷續續,卡在中間無法趕進度。轉眼來到首爾自由行的第三天,再不出清食記就要逐漸遺忘味道,那就先吃再說!從我們抵達首爾之後的第一頓飯開始說起。

當初在網路上蒐集首爾美食資料時找到【燒萬元大鈔日誌】作為參考,作者是為旅居首爾的媽媽,圖文並茂的餐廳介紹讓人看的身歷其境,其中不只提及一次的”오장동흥남집(五臟洞冷麵)”就在我們入住的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西佳國都飯店)不遠處,應該步行可達吧?



Check-in後進房卸下行李,抓著包包、披上外套按址所驥來到兩個路口外的五臟洞,快九點了耶!該不會過了正餐時段就沒得吃了吧?幸好是我們多慮了,進門的當下還有三桌客人在用餐,結帳離開前又進來兩桌客人點菜,生意挺好的呢!

挑了張內側靠牆面的四人桌坐下,上前招呼我們的是個說中文的大嬸(後來才知道在韓國餐館打工的中國人不少),翻閱過附相片的菜單後點了辣魚麵跟水冷麵各一。


等待晚餐上桌的時間,先來喝口熱茶暖暖胃吧!
咦?這茶怎麼是濁色的還冒著熱煙帶香氣呢?才知道這是店家招待的牛骨湯,鮮美順口不鹹膩,捧在手心裡慢慢喝,心頭都暖了。

不一會兒冷麵上桌,中國大嬸看我抓著相機一臉觀光客貌,很機靈的等我把相片拍完後才用大剪刀把兩團麵條各自剪開。剪成小段小段好食用,因為這灰黑色的冷麵麵條實在是太Q了,不要跟自己的牙齒過不去,咬到舌頭就不好了。



桌面上放置的醬料有蝦油、特製辣椒、糖、白醋跟醬油。大嬸說辣椒跟白醋是拿來加水冷麵的,醬油跟白糖則可隨喜好添加在辣魚麵裡頭。先嚐原味再說吧!



五臟洞點用率最高的冷麵就屬這碗魚冷麵了,環顧四周幾乎人手一碗。抵達首爾這篇不幸感冒的愛咪不適合過辣的食物,所以就交給達令享用了。愛咪嚐了幾口,真的很辣!!

甜中帶辣的滋味讓舌頭在不知不覺中超過負荷,連嘴唇都吃的燒燙燙,更別說腸 胃等消化器官們。滿滿裹上辣醬的醃魚不知道是什麼魚做成的,雖然是生魚,口感很硬,吃的時候要連同麵條細嚼慢嚥,牙齒不好的達令遇到太硬的部位就放棄了:P



愛咪的水冷麵,試過兩口原味後加了若干白醋進去,適當的酸味很能提升食慾。麵條Q,肉片鮮甜有嚼勁,若非喉嚨不適,加點特製辣椒應該滋味更棒才是。

食畢,跟達令又灌了兩三杯熱呼呼的牛骨湯才甘心離去。有機會投宿乙支路四街站附近時,不妨找時間來嚐嚐道地韓國冷麵的滋味如何。


PS1:冷麵不分種類一律7000won
PS2:店址所在請先參考【燒萬元大鈔日誌】,愛咪回台有空也會把名片掃描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