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愛咪跟飯糰好友們共同出遊的好日子。我們相約七點半圓山捷運站集合出發,但是上路前愛咪還得去皮膚科診所報到一下,因為上禮拜犁田造成的膝蓋傷口發炎了>”<。可能是因為洗澡時老潑濕傷口,也可能是前一晚夜騎時傷口暴露被風沙弄髒,總之在上路南下前,得去找醫生處理一下才行。

下班後,撘著妹妹的機車先來到SOGO旁邊的皮膚科掛號,六點半進入診間,醫師幫我用沾滿食鹽水的紗布潤濕傷口,敷五分鐘後丟棄紗布,然後覆蓋上石蠟紗布再塗上抗生素軟膏,最後以外用紗布跟紙膠帶包覆固定,批價拿了消炎藥及藥膏若干後離開。一下樓,如豆般大的雷雨轟隆轟隆的下,走到捷運站入口的一小段路就讓我兩腳全濕。幸好我穿著乾濕皆宜的鱷魚牌海灘鞋,腳濕濕也不減玩興的喔!:P

七點半多走出圓山捷運站,其他糰員們已在馬路對面集結。趕在大雷雨的下到這一區前,負責開車的小龍跟CGS抵達,連人帶行李通通裝上車。

直上中山高十八標,告別台北我們直奔后里,這天晚上要投宿的是土角厝民宿,帶著濃濃古早味的「11號轉角處」

這天晚上跟愛咪同車的有CGS、小V跟VIVI,一路上說說笑笑,偶有塞車也不覺時間漫長。行經新竹時左前方一座藍光線橋吸引大家注意,原先以為是高鐵新竹站,開近後又發現兩旁民房錯落應該是座橋…


答案是什麼? 新竹的朋友請解惑。


過了內壢後的車況還算順暢,九點四十左右我們開下三義交流道,在西湖度假村旁的休息站暫停一會兒,聯絡另一車的小龍確認大家民宿即可。掉頭回到台13縣往后里市區方向前進,穿過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後抵達11號轉角處。十點鐘,大家關心的星光大道已開唱半小時了。




時間有點晚,已經打烊的民宿櫃檯大門深鎖,打手機連絡管家嘉玲,請她來開門,等待的時間大家或者閒聊、或者夜拍古厝。

看見嘉玲,如手機裡頭的聲音般年輕親切。大致介紹環境後愛咪在櫃檯跟她辦理住房、結清尾款,預約隔天要騎乘的單車數量,最後領回網購宅配來的宵夜。



趁著大家還沒破壞現場前,愛咪拍了若干房間相片,女生們住的是六人套房大通舖。



前來護花的小龍跟CGS則共享隔壁間的四人親子房



房間內的基本設備有冷氣、電視、熱水器、記憶床墊、吊扇等。一套衛浴在房內,有供應洗髮精、沐浴乳,牆上還有吹風機供客人使用。備品部分有拖鞋、毛巾、牙刷、牙膏等,基本上人來就好,頂多在帶個洗臉的即可過夜。





進房後,多數人都窩在視窗不大的20吋電視前看星光大道,嘴巴跟手也沒閒著,麻辣豬腳凍跟滷蛋配上自調的海尼根綠茶真是絕配。或許大家會納悶爲什麼要半夜吃豬腳,其實那是我們原先準備好的慶生戲碼,沒想到出發前幾天壽星傲骨摔車受傷無法成行,只好依照原定計畫把它喀掉…



據說是網拍第一名的麒麟極品豬腳,小V一看到麻辣豬腳凍的說明介紹就說非它莫屬。含運賣價一包NT$329。四至五人吃的份量,冷食即可,微辣不膩而軟中帶Q,屬重口味,配飯吃或當下酒菜都好。

加購限定的滷蛋一包十顆NT$80,一整個入味而受好評。



就在星光大道淘汰賽的陪伴下,度過這個有酒有肉有朋友的夜晚。輪流盥洗後躺平入睡,進入夢鄉前少不了一段Women’s Talk,聊著聊著就睡著了…


三個多小時的睡眠時間後手機設定的鬧鈴響起,嗚~要起床了!


按掉鬧鈴起身盥洗,酸澀的眼睛稍微使力才能睜開,洗把臉後清醒些,推開房門想看天色如何,才發現小龍跟CGS早在院子裡閒聊…「愛咪妳太晚起床,現在天空的顏色太亮而反差過大,拍不到古厝映著藍天的畫面…」-_-|||


下次乾脆通宵達旦不睡覺,這樣就什麼都不會錯過了>”<。拿著相機走出房門繞著前庭後院拍一圈。











六點鐘,管家把早餐送來,招呼大家出來院子用餐。這時清晨時分才從台北南下的院長正好趕到。




全員到齊,吃飽上路,就此告別 11號轉角處!


[延伸閱讀]
轉角遇到11號 by 小龍


11號轉角處(咖啡 簡餐 民宿)
http://no11.com.tw
ADD:台中縣后里鄉福興路11號
TEL:(04) 2558-7575



PS1:關於我那多災多難的腳,晚上給達令看過後他說是表皮壞死,有一小塊肉得好好照顧>"<,剛剛洗完澡後換藥,現在是癢到不行的狀態...
PS2:11號轉角處平時供應的早餐據說是清粥小菜,但因出門太早供應不及,才改為簡便的肉鬆蛋吐司+冰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