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整理網誌的時候發現,愛咪的廚房筆記已經發表了99篇了!破百的這一篇要寫些什麼好呢? 大魚大肉不切實際,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達令不在家時,愛咪的單人隨便吃午餐好了。

開始料理前,愛咪要謝謝所有在廚房裡回應、留言過的你們,大家的鼓勵跟讚美是愛咪勇於獻醜的原動力。 網友告訴我,她因為試作了廚房筆記的料理獲得男友肯定,所以跟我致謝。收到留言的愛咪真的很替她感到高興。寫網誌最開心的事是知道自己有影響別人、帶給大家幸福的能力!

今後也會持續把家常菜色端上網誌跟大家分享,Let's start cooking!

[材料]
鹽水意麵兩片、豬五花肉片、韓式泡菜、金針菇一把、小白菜兩株


[做法]

1. 不沾鍋開小火,將五花肉片下鍋煎至油脂大致逼出。
2. 轉中火,將泡菜下鍋同肉片翻炒(湯汁可下),加入金針菇炒至軟化,下小白菜。

3. 另起一湯鍋,水滾後下意麵,煮八分熟(約一分鐘),撈至炒鍋內。
4. 轉大火,將意麵跟其他材料翻炒均勻,湯汁稍微收乾後呈起。



[碎碎唸]
這算是剩餘食材再利用的一道料理。冰箱裡有什麼現成的東西皆可下鍋,不只意麵而已,板條、烏龍麵、拉麵都可以如法泡製。乾炒時無須加水,泡菜湯跟金針菇都帶水分,烹煮過程中自然會出現。想喝湯的人,也可以作成”炒碼麵”版本,在上方的步驟二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或雞高湯,以柴魚味素跟些許鹽巴提味。麵煮至五分熟即可撈起加入湯鍋內,讓麵條在泡菜湯中滾個半分鐘吸取味道,即可享用。



五花肉片是愛咪冰箱常備材料之一,從超市買回一盤用不完時,可用保鮮盒裝起存放至冷凍庫中。需要時從冷凍取出,切塊後下鍋,用小火加熱,解凍後逼出肉片內的油脂,無須另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