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了好幾天,出門賞花走春的好心情都煙消雲散了,再不停歇,週休二日也只能在家養肥 -_-||| 分享些快樂的事情給大家順便祈晴吧!昨晚整理電腦時發現一月底的遊記還沒整理出清,地點是”四季皆有味兒”的華陶窯,憑著愛咪殘存的記憶來跟大家說說!

報名達令公司的部門旅遊是去年十二月的事,雖然成行時間的一月下旬達令外派嘉義,但有此好機會再次造訪華陶窯,當然得排除萬難才行。第一次來到華陶窯是2004年的六月初。那時候礙於行程安排,我們在華陶窯停留的時間很短暫,走馬看花後逛了一圈植物園隨即離開。

看著其他來客悠閒做陶,想到無緣的割稻仔飯,心裡不免多了一個懸念,下回造訪,非得盡情體驗、悠然暢遊才行。



2007年的一月,我們回來了。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天,我們從嘉義出發開車北上,出門時間的延遲讓我們錯過園方的開場白。將小銀停妥於華陶窯下方的草皮停車場,我們步行入內。

鳥居狀的入口兩側綠蔭扶疏,總覺得有什麼不一樣,抬頭按了一下快門,回家翻閱相片比對,原來是多了招牌一塊…



華陶窯的接待人員迎面來,告知他我們的所屬單位及姓名後,他帶領我們穿過園區來到小視聽間,其他同事已經在裡面觀賞介紹影片了,愛咪跟達令中途加入,前方螢幕上播放著華陶窯的老故事。恍然有求學時期上美術課在欣賞影片的感覺。

這老故事說的太長了些,不等影片結束,坐在愛咪後方的大大小小開始騷動,有人索性開窗納涼看風景,興致一來還拍起團體照。

影片終於結束,導覽員把前門推開,室內恢復明亮後,他開始進行簡單的陶藝教學。這一段愛咪不小心神遊了,導致後來作陶的時候交不出東西來-_-|||,幸好達令專心聽講,不然我們就白走一遭了…



離開視聽間後導覽員帶領我們來到新登窯前進行解說,這時候愛咪跟達令領到辨識身分用的紅線陶墜一個。後來才知道因為參予的員工、家屬太多,這一天幾乎是包場分成黃、綠、紅三組人馬在園區內活動。






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聽過相關介紹了,這回前來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神遊跟拍照。後來發現專心聽講的人真不多,大家對於拍合照這件事情更有興趣,愛咪除了捕捉風景外也順便兼任攝影師,可能是因為身上背的相機大台,看起來比較厲害?:P








離開新登窯後,園區介紹持續進行著,以紅磚、木頭、食材構築而成的各式建築看在眼中既熟悉又陌生。不得不誇獎華陶窯維持園區建物的用心,跟兩年前的相片兩相比較後,這回看到的華陶窯更為完善、舒適。







不變的是滿園生意、拂面微風跟俯拾皆是的好風光
肚子餓了嗎? 咱們來吃割稻仔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