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遊記第12篇,愛咪要來說說第三天的晚餐。

話說當天依照計畫在ChingMai Thai Cookery School玩耍一天後,下午四點多又搭著料理學校的專車回到Sheraton。稍事梳洗後搭著TukTuk二訪Loi Kroh Salon做了一個半小時的熱石按摩,神清氣爽的回到飯店後更衣準備赴宴。

美好的夜晚才正要揭開序幕。這天晚上達令跟其他同事、長官接受了主辦單位的邀約共進晚餐,陪公子讀書的愛咪也沾光的跟去了。七點多大會舉辦的歡迎酒會結束後,達令上樓換個衣服。七點半準時到一樓的大廳集合。10分鐘後搭上接送小巴上路。

夜色矇矓,車窗外的景致似曾相識,拐個彎後一塊再明顯也不過的招牌映入眼簾,我們來到了第一天晚上的用餐地點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沒想到這麼快又回來這裡,興奮過頭的愛咪不停低聲嚷嚷著。”鎮定一點啦!”一盆冷水潑過來,提醒我重新整頓儀態:P

踩著雀躍的步伐跟著大家進入Le Grand Lanna,拍照、閒聊過一陣子後開始入座。因為這天晚上出席晚餐的台泰人員不少,掐掐手指也有三十人左右,所以餐廳幫我們安排舞台正前方的大長桌。用餐時以六人為一個小單位共同分食料理。

等大家都就定位後,佳餚美食一盤盤端上。愛咪僅就有印象部份簡單說說,如有疏漏請多包含。



綜合前菜盤
很眼熟的前半部在雙人套餐中曾經出現,香辣有勁的青辣椒除了沾料理外還可以配泰國糯米飯吃;清燙蔬菜沾蕃茄雞蛋肉末醬清爽開胃,右下角那個看來匪夷所思的料理,吃了才發現是炸豬皮的,說穿了就是油渣,愛咪媽炸豬油時常常弄出一大盤,沾醬油吃就香的不得了。跟小魚辣椒一起炒更是絕品…



炸干貝絲?
春捲皮定型炸出的容器內裝著金黃色的干貝絲?愛咪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東西,只記得吃來的口感香脆,灑在白飯上配很不錯,如有善心大德知道這東西的來頭,請不吝指教。



腰果炒肉片
(歹勢!燈光昏暗下不小心拍糊了…) 柔嫩的豬肉片配上腰果及洋蔥、青椒、玉米筍等等,略鹹的調味配飯正好,不帶辣味而老少咸宜。



清蒸檸檬魚
基本上在台灣的泰國餐廳吃飯時,我是不會主動點這道菜的。主要原因還是怕吃到味道不新鮮的魚,那可會壞了吃飯的好心情。Le Grand Lanna的檸檬魚一上桌,四周的空氣就瀰漫著檸檬的香氣,用大湯匙切了一角品嚐,酸味比我想像中溫和,魚肉也緊實有彈性…

不知是不是因為不方便食用之故,大家對這道菜的興趣似乎不高。吃完一圈後還剩半尾浸在湯汁中,這時吃起來就入味到有點鹹了。



酸辣蝦湯
因為是招牌泰式湯品,所以餐桌上少不了嗎?
印象猶深的味道,唯一不同的是蝦子換成小尾的河蝦。少了蝦頭入湯,整體味道沒那麼”鮮”! 相較之下,我反而愛這種普通版的酸辣蝦湯,喝來比較沒負擔!

除了上面提到的菜色外,還有一道碳烤香料牛排,吃的時候要用長型葉子包的,不吃牛的愛咪沒口福,距離太遠拍的很糟就不放了。看似不多的菜色,配著不停供應的白飯吃也是很飽。加上餐後的水果、飲料,又是令人飽足又滿足的一夜。

餐後閒聊時,一對帶著小孩的異國夫妻從我們桌邊走過,其中的華籍太太跟愛咪四目相接時送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他們是第一天晚上跟我們同在King Room用餐的客人,沒想到又遇到了…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事!


[延伸閱讀]
2006.10.22 [食記] 04 清邁 Le Grand Lanna 初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