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兩個月前遠東狂打全鴨宴之故,愛咪跟好姊妹們也嘴饞的想殺隻鴨子來嚐嚐。Zoe問我哪裡的烤鴨好吃,別無他想,我億起曾經在尾牙宴上吃過的龍都烤鴨

要舊地重遊嗎? 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之後曾聽聞龍都烤鴨品質下滑的傳言,還是別冒險好了。再想想,我憶起去年曾經跟飯友們一訪過的宋廚菜館。記憶中有著皮酥肉嫩的好滋味,再次品嚐應該也不會讓大家失望才是。拿起電話先定位在說,結果居然聽到宋廚大爆滿的消息。

撥電話去宋廚菜館的那天是4月27日,店員說週末的位置預約到八月以後,平日晚上的話最快是6月22日晚上可以用餐。為了一隻烤鴨居然要兩個月的漫長等待,別無選擇的我們也只好等等。

轉眼到了吃烤鴨這天,相約共同前往用餐的姊妹卻有人不克出席,Carol嚷著到口的鴨子就要飛了 -_-|||,愛咪則在心底盤算著解決之道…

最後找了愛咪姑及同事前來共襄盛舉,一行六人七點鐘準時赴宴,除了事先預定的烤鴨請店家三吃處理外,還叫了若干菜色品嚐。點餐時,我們隨口問了鄰桌客人享用中的韭菜盒子,沒想到那也是預約菜色之一,限量推出、沒有預定保證吃不到。最低訂購量為十個一盤,無可奈何只好下次再見!

雖然宋廚菜館是愛咪的”貳次訪”,但是上回用餐轉眼也是近十個月前的事情,那頓飯局偷懶沒寫的結果就是完全失憶。既然這樣就隨緣吧!只要東西好吃,是不是招牌菜也沒關係了。



店家招待的前菜先上桌,高麗菜、豆干切絲後拌上花生、香菜、香油、鹽、醋,氣味清爽而為酸開胃,大家也捧場的吃個盤底朝天。



兩張皮,有寬片狀的涼粉、蛋絲、火腿、小黃瓜跟滷香菇片;加了山葵的芝麻沾醬帶著刺激味覺的辛辣感,即使不把上頭的蒜末拌入也很過癮。



澎湖絲瓜是點來補充纖維質的,鮮甜的好滋味其實無須過度加工,可惜的是芡汁過濃,小失敗。



鍋塌豆腐是版豆腐裹上蛋汁後下鍋油煎再加上高湯烹煮,外皮有嚼勁而中間仍保有豆腐原味。豆腐上的小紅點是蝦子(蝦卵),提鮮用的吧!


外酥內軟的蔥油餅也是宋廚的招牌之一,趁熱咀嚼、蔥香撲鼻相當過癮。


九轉肥腸則是這天晚上最不受歡迎的菜色,口味過甜實在吃不慣,看了小V去年寫的食記才憶起上回吃的時候就被大家嫌棄過了:p



終於來到烤鴨豋場的重要時刻,原本應該由師傅來桌邊服務讓大家一飽眼福,結果因為我們的桌位進出不變,週遭沒有足夠空間可將解鴨台推過來,所以師父只好在遠遠的那頭表演,三兩下的工夫,一盤皮肉分離的烤鴨就上桌。搭配著先前服務生送來的荷葉餅、甜麵醬及青蔥段,大家”自製自銷”,荷葉餅吃完又追加一份,愛咪總共吃掉四、五捲吧!撐到不行…


如果要說宋廚烤鴨最大的特色是什麼的話,愛咪覺得在於鴨皮的厚度跟爽脆度,入口咀嚼沒有油膩感,撲鼻而來的是鴨油的香氣,個人覺得皮肉各半的包法最好吃,現在回想起來還會猛吞口水呢!


三吃之二的鴨絲炒銀芽就沒有片鴨那麼令人驚艷了,把它當作一盤炒青菜吃吧!


三吃之三的鴨架我們請店家代為料理成酸菜鴨肉冬粉湯,為了怕冬粉把湯汁吸光,上桌第一個動作自然是把湯內的冬粉撈起吃掉,接著再來細細品嚐酸菜跟鴨肉滾煮出來的合諧滋味。

鴨肉湯有著出乎意料的清爽鮮味,單喝湯頭就是一種享受,這時滾煮過的鴨架反顯無味… 愛咪忍不住喝了整整四碗,把腸胃內最後的空隙都填滿了。

令人飽足到不行的宋廚烤鴨宴,結果平均一人的花費不過三百多。就是這樣的經濟實惠又美味,難怪天天高朋滿座。不介意等待時間很漫長的人,還是可以呼朋引伴前來品味一番!



宋廚菜館
TEL: (02) 2764-4788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