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記一篇,因為是香港遊玩歸來後的覓食紀錄,存封在記憶卡裡一直沒整理,上個週末才在從台南回台北的路上用NB下載整理。

首先要慶幸的是,距離上回前來用餐已過三年,餐飲水準跟服務品質依舊維持良好。要給他們掌聲鼓勵,畢竟這幾年愛咪也看了不少餐廳興衰成敗,知道維持品質不是容易的事,尤其是餐廳位置還座落在交通不便的台北近郊…

這次姊妹聚會的主題是慶生,除了愛咪外,另一個主角是家住淡水、初為人母的Keiko,尚在哺乳期間之故,聚餐地點得挑離Keiko家近的才行。就去92水鳥吧?妳之前吃過寫過的,Zoe如是說。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喔!不好吃不負責。


於是,三分期待、七分懷疑的心情中,我們預定了周六中午的桌位。相約捷運關渡站後轉乘小黃抵達,沒跳表,回程吃個太飽要步行回捷運站也可以。

入座後大家忙著聊天,點菜一直都是我的工作。吃什麼好呢? 不想傷腦筋就來份九二歡樂家庭餐NT$3690吧!副餐不足的部分每人加價NT$180即可。


若干細節不強述,僅就記憶深刻的部分來看圖說故事。



西班牙水果聖酒
紅酒、檸檬汁跟水果調出的雞尾酒,酒精濃度不是很高,冰涼酸甜有開胃效果,不勝酒力的人也能淺嚐半杯。如果不愛這一味的話,也有德國生啤酒可選擇。





辣味肉腸橄欖拼盤佐酥脆小餅
好吃又富DIY趣味的一道開胃菜。上桌後依照個人喜好拼湊組合即可。先在酥脆小餅上抹一層厚厚的起司醬,然後再把薄切的辣味肉腸及醃漬黑橄欖放上。


大口咀嚼,那滋味很像披薩耶?份量剛好,五個人吃各兩片還有找。





馬德里鮮魚丸附特製沾醬(大份)
上回跟達令來時也點過這道菜。QQ有嚼勁的鮮魚丸吃來依舊紮實。比較有意見的是特製沾醬,有股濃濃的”魚”味。建議大家先沾一小口試試,吃不慣的話還是原味好。



白酒墨魚香醋汁佐生菜
切絲的美生菜上舖滿紅甜椒、水煮蛋、黑橄欖及清燙花枝圈等材料。應該是清爽開胃的一道料理。卻因為大家對於醋汁酸度的接受度不高而小有微詞,後來是把盤子其中一邊墊高,讓多餘的醋汁流出,整體的味道才順口些。





精選主廚濃湯
看似濃郁,味道卻意外清淡的一道湯。跟服務生要來黑胡椒拼命灑,後來佐餐麵包上桌,才知道鹽巴全用在這兒。烤麵包上抹的蒜味奶油味道重、鹹度高,配著湯一起吃才剛好。



海鮮味翡翠沙拉
切小片的美生菜上加了蝦仁、蘋果、芭樂及甜椒。菜名寫著海鮮味,生菜上淋的是優格沙拉醬。嚐起來不夠酸,個人覺得有點怪。Keiko神來一句,說這醬汁的味道似母乳但較不甜… 聽了更覺得這味道怪>”<



西班牙海鮮飯
滋味濃郁而配料豐盛的一道,92水鳥的招牌菜非它莫屬吧?
每一粒飯都飽滿帶鮮味,底下還有鍋巴若干,撲鼻而來的香氣更令人印象深刻。算是愛咪在台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了。





香烤頂級小牛排佐奶油芥末蘑菇醬
享用前還有現場分切的桌邊服務。小姐會推來餐車,將小牛排置於其上讓來客欣賞過後才持刀切開。不沾醬的情況下,外酥內軟肉鮮甜,一絲絲腥味都不存在。


想換個口味的話,有奶油芥末蘑菇醬可搭配,溫潤提味。


吃的時候別忘記舀些馬鈴薯泥來配,他們處理的很好,口感綿密、恰到好處,吃過就會愛上的。



香烤德國豬腳附酸包菜
這是最後上場的主菜:香烤德國豬腳,份量不少,大致表現也沒讓我們失望,皮Q肉軟,肥瘦比例也恰當。下回酸包菜多給些吧!配著豬腳一起嚼才過癮。



甜點‧飲料
餐後飲料跟甜點是一人一份的。除了愛咪點的焦糖起司蛋糕外,其他姊妹多半吃他們家的招牌奶酪,兩者的味道都不錯,不會因為甜點是副餐之一而有所馬虎。





吃飽喝足後,一杯咖啡、一片蛋糕就讓我們又延續了半個小時的聒噪。坐累了就去陽台上吹風伸懶腰。望著關渡平原的好風景,遠遠那端的腳踏車道上還有不時穿梭的車友們。

下回騎車來吃好了,應該很有意思!


[延伸閱讀]
愛咪的烘焙屋/美食報報/Simply Tapas‧九二水鳥 時尚輕食 by Amykaku


PS:網路上關於九二水鳥的評論優劣參半,除了愛咪的介紹外大家也可以多方斟酌,自行判斷是否前往用餐。


九二水鳥 時尚輕食
ADD:台北市關渡知行路99號
TEL:(02) 2858-8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