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第二天,天公不做美的雨紛紛,出門玩耍還是挑能遮風避雨的地方比較理想。想起家不遠處的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有今年二月甫開幕的「臺北機器人館」。孩子們應該會感興趣吧!



打點完二寶的副食品後出門已經十點多,好不容易找到新生園區裡的臺北機器人館,排隊購票才知道最快的場次要等到十一點半才有名額。單買機器人館的大人門票為50元,購票時須告知入場人數(包含嬰幼兒)共有幾位。為了維護觀展品質而有人數限制的關係,每15分鐘一場次,每場只能有30個人入場。

有興趣前來參觀的話,還是早點購票排場次比較理想,越晚來等越久。天候不佳而無法去公園放風的話,室內也只剩下老咖啡LAVAZA可以打發時間而已。






買完票後雨勢驟然做大而無法外出,進場前的一個小時就坐在LAVAZA裡吃點心喝飲料。才跟妹妹還好是LAVAZA駐點,飲料不會差到哪去,結果就發生我們的鹹派未解凍而外熱冰的囧事。冰拿鐵不失水準,熱松子奶茶就普普了,來LAVAZA還是喝咖啡比較理想。


暴衝去雨中淋得一頭濕的二寶


等得好無聊只好拿出終極武器來騙小孩

眼看著入場時間逼近,計畫同行的茶米一家卻還在路上,最後十分鐘應該是來不及了。只得把幫他們買的門票及入場券轉讓給小兒同行的一家三口。




終於可以進去看機器人了,站在時間光廊的樓梯下,媽媽我好像比孩子們更興奮。二寶坐推車的關係不便拾級而上,還好旁邊有電梯可使用。和妹妹、大寶在二樓會合,進入「趣味機器人展示區」。










這裡有蜂巢狀的機器人牆映入眼簾,快步向前賞玩操作,除了科技產物的機器人/狗外,還有好多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無敵鐵金剛、木蘭號、原子小金剛、小叮噹等等。

通過機器人牆後來到「產業機器人展示區」,這裡有會畫畫跟織布的機器人。其中比較吸睛的事會投籃的機器手。用攝影機感應籃框位置後再把籃球瞄準投入,大寶看得很入迷,二寶卻嚇得花容失色>”<,不太了解他驚嚇的點在哪裡。

15分鐘的展示時間到,我們進入「3D劇場」觀看影片,這是花博留下來的設備,難怪覺得影片內容好眼熟。看完後再進入對面的「機器人浮空劇場」,這裡有樂團機器人、三太子機器人、啦啦隊機器人跟原住民機器人搭配音樂及影片輪番演出。

說實話還蠻無聊的,還好大寶沒吵著要出去;二寶則不喜歡黑黑的劇場環境,還好有奶嘴安撫,不然就暴動了。




看完表演後來到「機器人互動區」,這應該是孩子們玩得最開心的地方。有格鬥機器人的拳擊表演、有跳舞機器人的騎馬舞還有一整面牆的鋼彈機器人展示區…


想當年我跟達令也迷過好一陣子的機動戰士鋼彈SEED,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們還是很興奮阿~

最後一站是先進「機器人展示平台」,這裡最吸引孩子注意力的莫過於會坐立抬腳的機械恐龍吧! 用手揮過恐龍四肢、背上、頭上的感應器來控制動作,小小孩也能互動同樂。

每梯次一小時的時間雖然不長,托人數管制之福,參觀品質不錯,也都有機會操作互動。入場費用不成負擔,個人覺得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挑個好天氣早點出門去購票排場次,等待時間還能在公園跑跳放風,展期到年底,推薦給童心未泯的大小朋友們來此一遊!


臺北機器人館
ADD:花博公園 新生園區
TEL:02-2706-9393
TIME:09:00~17:00(週五/六到20:00,週一休)
FB: http://www.facebook.com/Taipei.Rob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