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家不出門,最好打發時間的方式就是整理CF卡出清文章,結果起了頭才驚覺又是食記一篇,希望大家看了不會太飽足…

星期四是愛咪的頒獎日,原本是要在星期一早上把昭恩跟Ariel的香料岩鹽一併打包寄出的,昭恩覺得郵寄太見外,正好她也有壓縮空氣罐要給我,索性就相約吃頓飯。地點選在昭恩上班地點附近敦南八德路口,身為地頭蛇的CGS前來共襄盛舉,先在公車站牌下碰面後,我們一同前Franz&Friends


去年12月甫開幕的Franz&Friends座落於社教館地下一樓,沒有顯眼的招牌吸引來客,如果不是我事先知道這裡有間餐廳的話,也不會特意下樓覓食。步下階梯後,我們再水池邊觀望了一番,確認入口位置後才推門入內,這時約莫晚上七點鐘,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組客人正在享用餐前酒。

我們挑了落地窗邊的一張圓桌入座,桌面上精巧的法蘭瓷燭台正搖曳著微微燭光。服務生送上菜單、水杯,我們各自挑選了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然後加$200元享用每日湯及附餐飲料各一。


餐點上桌前,服務生先鋪設餐墊及餐具,大紅色的圓形餐墊材質很特別,具有磨擦力的材質應該有不錯的止滑功能。等到我們三人的餐墊都鋪設好後,圓桌上的空間也所剩無幾,無聊的我們開始研究著,如果有第四個人前來用餐的話,可能得交疊在一起才擺放的下了吧!



聊著聊著第一道沙拉就上桌了,白色瓷盤上放著份量不多的綜合生菜,淋上帶著芝麻柴魚味的和風醬料,挺開胃的。



接著上桌的是熱湯,撲鼻而來的氣味可辨識,是碗蘑菇濃湯。請服務生加些現磨的黑胡椒至湯面後,才舀了一口細細品嚐,酸酸的氣味讓大家都皺了眉頭,喝掉半盤後有人出聲問說怎麼這湯是酸的,說實在,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酸酸的蘑菇湯…

還以為是蘑菇湯中加了某種豆子所以喝起來有酸味,後來趁服務生前來收盤子時求證了一番,廚師說這酸味是來自於磨菇,即使不太合我們的口味,但總不是壞掉的狀態,大家還是把湯喝光了。

這天晚上我們點的三道主菜分別是奶油乳酪寬麵、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及蒜片鮮蝦義大利麵。



昭恩點的奶油乳酪寬麵味道相當濃郁,愛咪小嚐了一口,覺得滋味還不錯。但如果不是非常愛起司味的人,要吃完一整盤可能有點勉強。



CGS點的蕃茄肉醬麵似乎是當晚比較遜色的一盤,蕃茄跟肉醬分了家…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勒!



最後來說說愛咪點的蒜片鮮蝦義大利麵,定價貴了近百元,想必是拿來買蝦仁了。蒜辣味均勻的裹覆在麵條上又不顯油膩,跟其他餐廳吃完盤底油一攤的蒜辣麵比起來,確實輕爽無負擔多了!如果你跟愛咪一樣怕胖又愛吃的話,那就點這道吧!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及果汁可選,昭恩/CGS挑了熱咖啡,愛咪則是熱紅茶。不知道昭恩跟CGS的咖啡是否表現正常,愛咪的熱紅茶則有點澀口,應該是茶包沖泡的吧? 味道有點怪-_-|||,下回還是確認過紅茶種類再點比較保險。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陸續有三桌客人進入店裡享用晚餐。八點過後室內的燈光昏暗下來,前方的小舞台上多了兩位拿著民謠吉他的男歌手。原來還有現場演唱耶! 這時候我們已經用完餐在喝熱飲了,聽他們唱著一首接一首的流行歌曲,氣氛其實有點詭異。



感覺上這種自彈自唱的場合應該出現在木船或木棉花這類的民歌餐廳中的。那是愛咪小學時代的回憶,那時候聽著流行歌曲吃香蕉船堪稱人生一大樂事呢!




我們邊聽歌邊聊,快九點時服務生把喝完的熱飲杯收走,差不多該結帳離開時,舞台上卻換了一組表演團體正準備。五分鐘後試音完畢,一首首好聽到起雞皮疙瘩的爵士樂流洩的空氣中。


欣賞著爵士樂的同時,空曠的桌面上還多了店家招待的三杯養生茶跟一盤小點心。不得不說,這清爽潤口的養生茶比先前的紅茶好喝多了:P

四人編制的爵士樂團到了快十點鐘時又加入了一位女聲歌手,低沉的嗓音讓氣氛變得更慵懶,後來趁著中場休息時間要結帳離開時,一位主管級的工作人員前來詢問我們用餐感想,還慰留我們坐下來把樂團的演唱聽完,可惜我們沒有晚歸的打算,下回或許約些朋友一起來小酌聽歌,應該會很有意思的~

PS:在我們之後入場的一桌客人,看來也有拍攝餐廳、食物的習慣,但是對方的行為真是讓愛咪一點都無法茍同,還沒進門就大打閃光拍著餐廳門面,之後在餐廳中,無論是拍食物、互拍或者拍攝室內裝潢,對方的閃光燈從來沒有關掉過!從餐廳主管跟她們熱絡的互動看來,應該是有認識吧? 但即便如此,也要注意到其他客人的感覺阿!如果室內燈光明亮也就罷了,偏偏這是燭火搖曳燈昏黃的地方,閃光四起實在是很煞風景!!

除非是獨立式的包廂不會打擾到別人,這樣子盡可以閃個痛快,但如果是在開放空間的桌位上取景,按下快門前請檢查閃光燈是否關閉,這是餐廳攝影的基本禮貌!


FRANZ & FRIENDS
城市舞台藝文沙龍
ADD: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B1樓
TEL: (02) 2579-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