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出門騎車這種例行活動都成了難得的生活享受。上上禮拜的雙十連假,抽出半天空閒的我們耐不住腳癢,邀約騎團好友們同上北宜公路的卡普咖啡敘舊。不知道老闆娘的咖啡店經營的如何了,開幕那天一訪後,居然都還沒人再上北宜過…

大夥兒相約七點半新店捷運站碰面,我們也一如往常的沒準時,七點四十幾分才出站跟大家會合,最後珊珊來遲的是基隆趕來的CGS第一次騎北宜的他,這時還不知道自己遇上了人心險惡的詐騙騎團。

愛咪、達令、小龍、CGS加上石頭車隊的Stone及Tony,一行六人就朝著北宜公路的方向前進。


順道一提,這天小龍要騎上山的車不是KHS小白也不是DAHON小黃;而是從對岸平行輸入來的小銀:DAHON三段變速16吋小折。只能說小龍實在太利害,什麼車在他腳下都能翻山越嶺,卻也沒想到這台新小折會讓他在風雨飄搖中步行三公里就是:P

第二次騎在北宜公路上,對於呼嘯而過的重機已然習慣,照”表”操課,決定用心跳數來控制速度,維持在燃燒脂肪、消耗熱量的有氧區就好。一陣子沒維持運動習慣的關係,覺得自己的體力下降不少,不想造成肌肉的負擔所以輕檔快踩,無論其他人如何在前方嬉鬧、追逐,達令一直在我身後壓隊就好…


轉眼,黃色貨櫃屋出現在右手邊,卡普咖啡到了。

結果是我們多心了,坐擁地利之便的卡普咖啡生意好的不得了。這天騎到卡普時正好有一大團車友聚集休息於此,客滿到沒有空桌空位、加水請排隊。

没位置,只好旁邊站著休息先,小龍抓著相機就打游擊(拍美眉)去,忙著出飲料的老闆娘注意到我們來了,親切的笑容、熟稔的招呼,大家又熱絡的聊了起來。


既然來了就喝杯飲料再上路吧!飲料單上的選項多了,猶豫的時間就拉的更長。三心二意的時候小龍跟老闆娘說他要上次喝的那個,沒寫在飲料單上的香蕉牛奶!!

因為是隱藏版,所以不容錯過,結果就跟著小龍點了香蕉牛奶。


再來一份烤巧克力厚片吐司就更完美了。因為香蕉跟巧克力是好朋友阿~

就醬子,吃吃喝喝也花了不少時間。終於要抽身離開卡普咖啡繼續上路的時候,門前一台記者採訪車停下,原來是公視記者前來北宜公路取材,看到門前眾多腳踏車停留,還以為這裡是腳踏車店所以駐足查看。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不難猜想,公視記者開機採訪卡普店長跟車友們,不巧是現場唯一女性代表的我就這樣上了公視假日午/晚間新聞。XD



莫名奇妙的接受完公視訪問後,終於離開卡普咖啡繼續我們未完成的路程。一直騎到通往石碇106縣道的分叉路口時,才跟兵分二路的小龍、CGS說再見。

小龍要帶著CGS穿過北宜、繞過北濱回基隆,愛咪跟達令則跟著Tony、Stone的腳步往石碇前進,正好可以彌補我們上回因爆胎而半路折返、未達石碇的遺憾。

從北宜高點到石碇一路下溜,要注意的是速度控制。相較於北宜公路的車流多,通往石碇這段路程實在通暢好騎。




拐個彎後溜進石碇老街,雖然在卡普吃下肚的早餐?還沒消化,再來一些當地特產的肚量還是有的。





一碗25元的豆花,只有薑汁熱糖水單一口味而已。宛如豆腐的紮實口感令人印象深刻,濃濃的薑味更讓人不由自主的升高體溫。

如果是在天氣更冷的時候騎車前來,吃上一碗熱呼呼的薑汁豆花的話,肯定是加倍的幸福感阿!


TM:02:45'29"
DST:49.62
AVG:17.9
MAX:46
Rpm:70
Mrpm: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