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結束熱鬧滾滾的新家首趴後,我們又回到無聲剩有聲的兩人世界。愛咪在廚房收拾東西,達令則入迷的看著公視播映的太陽馬戲團。

整理一段落後吆喝達令幫忙把垃圾打包送出門,回頭洗澡準備睡覺,沖去一身疲憊的同時不禁思考著,成為一個稱職又優雅的女主人還真不是簡單的事,下回肯定要在客人上門前做好準備,才不會為了張羅食物忙進忙出,反而沒能好好招呼客人們。

倒頭大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多,辛苦的達令得出門加班,送他上路後自己也不好意思睡回籠覺了,那就前晚未完成的清潔工作吧!拋光石英磚上的餅乾屑、食物渣,當然交給機器人們代勞就好。有了巴氏兄弟可使喚後,愛咪可以翹腳看電視,等他們工作告一段落後再來清理集塵盒、更換水箱…

等待的時間裡,終於把下檔一陣子的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看完了。這是上週四下班後達令從林口租回來的,說是要給我看,反正預付的錄影帶租金還有好幾百。說起Sex and the City這部影集,斷斷續續幾季看下來,雖無法將劇情倒背如流,劇中人物、大綱架構也是一清二楚。知道電影版的內容是以凱莉跟大人物的婚禮為主題,兩個禮拜後也將成為人妻的我來看,心情更是難以言諭的微妙了。

因為是下檔一陣子的電影了,若干提到劇情的部分愛咪就不避諱。個人覺得正在準備婚禮的女生有時間都該看看這部片子,裡頭演到大人物的恐婚、凱莉撘雲霄飛車般的幸福與心碎,當然還有好姊妹們的支持,跟她們各自的感情問題。

當凱莉在電腦螢幕上敲出LOVE這幾個字時,我也不禁想著愛到底是什麼。結婚真的會是愛情的墳墓嗎? 幸好,編劇到最後還是給了他們一個Happy Ending,讓我陪著凱莉留下幸福的淚水。

記得正式敲定婚期後的某一天,跟長輩聊到我們十二年的愛情長跑終於要步向禮堂時,有種”修成正果”的感覺,當下長輩回了一句,說:「結婚才是修行的開始」,讓我回家後反覆思量著。

看完Sex and the City後,暗自整理好心裡屬於愛情的那塊角落。
至於兩個人的修行,在這緊鑼密鼓的婚禮倒數階段,就得一起努力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