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天晚上愛咪是唯一出糗的人,所以本來想繃緊了皮當作沒這件事情發生過就好,沒想到過了兩天之後大家都交作業了,這下子想裝做沒這回事都不行。

三四個禮拜前跟高中同學聊天時,她提到公司每週一日的體育活動曾經在小巨蛋的溜冰場舉行,原來小巨蛋的溜冰場已經開放使用啦??兒時回憶浮現在眼前,愛咪記起小學三年級跟姑姑、叔叔去萬年冰宮溜冰的事情。那其實是慘痛的回憶,因為那年代在冰宮都流行玩接龍,溜冰刀的場子更是恐怖,小小身軀的我一但被接龍的青少年們撞倒時,都是毫無招架之力的被壓到牆壁上。即便如此,還是樂此不疲跌倒再爬起。

後來冰刀的冰宮沒了,剩下溜輪鞋的場地,雖然也有在附近的公園玩過幾次輪鞋溜冰,但是這運動跟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高中以後直排輪活動興起,家裡也買了一雙,溜沒兩次就不知道塞到哪去了…

知道小巨蛋有冰刀溜之後,愛咪興沖沖想要來去看看,上上禮拜跟同事去長園吃飯時,一個學妹同事提起她也很喜歡溜冰,高中時代還是直排輪社的呢!當下我們就打了勾勾,決定隔天就去瞧瞧。結果就在我們做好心理、衣著準備後,興奮的要前往溜冰場時,知道該場地因為舉行賽事而暫停開放至12月8日。真是掃興極了,只得耐心等候到賽事結束。

某天跟院長在網路上閒聊溜冰時,他提到同事間有個溜冰社團會定期邀約大家去練習。愛咪想著有伴一起溜也不會無聊,便請院長留意,有團練在小巨蛋舉行時再招呼愛咪一起去瞧瞧。於是週一的溜冰活動儼然成行,本公司代表為愛咪、小學妹加Salaryman代表兩名。院長的同事們則是六男一女的陣仗,還有公司在附近,有自信摔不了的CGS來插花。

我們相約下班後的七點鐘,愛咪跟同事率先抵達,當我跟學妹在櫃檯結帳的時候,左邊出現一群陽盛陰衰的團體,其中就一位女成員,愛咪懷疑他們就是院長的同事,不過這時候院長仍然為了國家大事在府內勞心勞力,無法來現場協助我們相認。所以進場後前半小時時間,我們都是各溜各的。

小巨蛋溜冰場這裡的入場流程是先繳費,確認你要租用的鞋子、護具有哪些,基本上手套是不能少的,因為皮肉磨冰之痛實在很難忍受。如果是初學者怕摔壞頭殼的話,那可能連安全帽都要租借了吧! -_-|||

愛咪自備毛線手套一雙,所以在入口處先拖鞋量了腳丫子大小後,在櫃檯報上號碼,付了租鞋費用加上兩小時的場地使用費,一共為NT$260。

進場後,先在左手方的小窗台領鞋,然後到看台上去穿脫冰刀鞋。要提醒大家記得帶厚襪,長度至小腿度的比較合適。襪子太薄的話,溜冰鞋打腳,沒兩圈就破皮了也說不定。

換穿完畢後,先將貴重物品放到寄物櫃,單次計費$20,然後就下場溜冰啦!(事後想起來忘記暖身了,難怪摔了特別痛)

溜冰的時候衣著以方便活動、保暖耐磨為加。但是因為白天須做上班裝扮的關係,愛咪穿著黑色毛料大衣就下場了,溜沒幾圈就開始發熱,但是有怕脫了著涼,硬是穿著溜全場。

暖身溜了兩三圈後,CGS也進場了,看他的冰刀鞋子顏色跟我們不同,還以為他專業到自備工具的程度,後來才知道那是花式冰鞋,前有煞車、後段加長。不過CGS並沒有因為穿了花式鞋就當場表演冰上三滾翻…

至於我那混過直排輪社的小學妹,簡直是生龍活虎滿場飛,還可以跟Salaryman玩鬼抓人的遊戲,真是輸給他了。後來應觀眾要求表演T字煞時,當場就刮出一碗刨冰來,看來下次可以準備糖水、酸梅來吃酸梅冰了。

進場半小時後,其實愛咪跟院長同事們就相認了,多虧有CGS上前搭訕,後來大家就邊繞圈圈邊閒聊,後院中經常出現的卡螺絲本人比較帥,還會關切愛咪的個人網站很久沒有更新了-_-|||;Pepper聽我胡言亂語的解說身邊食物不虞匱乏的理由;Tony教練飛起來有一公尺高!?,知道他是CANON DSLR的使用者後,倍感親切呢!

對於愛咪來說,其實這是很高難度的事情;因為要聊天就無法專心溜冰…還好再繞圈的過程中,沒有引起公安事件而破壞形象。兩個小時的冰宮溜下來,除了一開始因為想學煞車而摔了一膝蓋、一屁股之外,後來都平安度過了。九點鐘清場時間到,換穿好鞋子後才抓著相機上樓拍拍。

至於珊珊來遲的院長呢! 站在窗外欣賞冰宮風情後,還坐在櫃檯前更新網站…
素未謀面的院長可以跟CGS拜把了!光是講冷笑話這一點,CGS加強版你當之無愧!!


消耗了不少體力的我們,相約去環亞美食街吃宵夜,愛咪忍不住叫了一份驅寒補暖的麻油雞套餐,這下子消耗掉的熱量通通回來了,真糟糕:P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泡熱水澡希望能減輕酸痛感,結果一覺醒來後,還是痛了小腿、酸了腰,年紀大了果然不禁摔呢!

PS:冰上樂園的開放時間為每日的09:00~21:00,逢比賽或包場活動則不開放公眾滑冰,為了避免撲空,出發前最好是先上網或去電查詢。


冰上樂園 (小巨蛋副館二樓)
http://www.tpa.com.tw
洽詢電話 : (02) 2570-1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