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針對愛咪的上班生活碎碎唸了,一方面是日子過的平安順遂,另一方面也是收看愛咪BLOG的同事/客人越來越多,為保自身安全,心酸血淚也只能暗自吞入腹內…(just kidding!)

下午四點多,樓上總務部門的同事來電,要我們去大會議事領包包,當我上樓看到堆積如山的避難包時,忍不住沒氣質的哈哈大笑。日本人萬全準備、防患未然的生活態度,在這間會議室裡頭真是表露無遺阿!



愛咪跟Yehching領了八個包下樓,兩隻手不夠拿,我還前後各背一個,結果沿路上看到我這身配備的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回到位置上後,拿著May從郵件附檔中列印下來的避難福袋清單一一點收配備。



愛咪的女寶寶登山紅包中有著防煙面具一個、礦泉水兩罐、粉紅色安全帽一頂、棉質工作手套一雙、手電筒+電池一套、營養口糧一包、巧克力一包、醫療用口罩八個。這些就是逢火災、地震時,我們必須隨身攜帶的救命工具。愛咪知道公司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但是背起包包看著圍幕玻璃中自己的倒影,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Yehching還說要帶著安全帽躲在桌子下面給我照一張Orz..

據說敝公司已經是日商公司中發放動作最慢的了,但是根據總務部門表示,總經理輸人不輸陣,動作雖然慢半拍,但是避難福袋中的配備可是號稱最齊全,巧克力還是他親自指示,千萬不能少的東西勒。


除了用的東西外,巧克力跟營養口糧都有保存期限的問題,那一天的中午還可以跟同事相約一起啃餅乾、吃巧克力配開水。反正到期前一個月還會補充新的戰備儲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