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BLOG界最大的新聞莫過於YAHOO併購無名這件事情。MSN開著的時候總有親朋好友丟連結給我或者聊上兩句。複雜的心情是一定的,所以跟你們聊天的同時,我的想法也在改變。不確定的事情太多,唯一可以告訴你們的,就是目前愛咪還沒有BLOG搬家的打算,或許開個分站鏡射?!

併購案公開後,應該有些無名使用者處於欲走還留的階段。愛咪寫這篇文章只是抒發雜感。沒有要影響任何人出走或留下。

2004年二月加入無名以來,看著無名從掛在學校伺服器上的克難小站變成今日有資金抑注的有名大站。商業化後一年餘,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後,終於在各方金主的覬覦下進了虎口。身為一個曾經在資源不足時出錢贊助、成立公司時率先繳費的白金會員。愛咪承認心裡有說不出的遺憾跟難過。

還記得前年參加BOF的聚會時,無名剛做出商業化的決定。會場內,愛咪認識了有理想有抱負的Wretch,聽完他的一席話,愛咪選擇相信、選擇加入。雖然心裡有隱憂,知道早晚有待價而沽的一天,但也沒想到會來的這麼快。

成為無名親衛隊的這些日子裡,風雨飄搖之際愛咪總不忘對身邊的人精神喊話,對站方鼓勵打氣。創業不易,如果我們的體諒包容可以成就一個夢想,暫時的不便也是值得的。

結果果真造就了一個網路奇蹟,促成傳說中有七億價碼的併購案。姑且無論最大獲利者是YAHOO、是無名、是賈伯伯還是站長群。無名使用者都不過是談判桌上的籌碼,愛咪更一度覺得自己成了被賣掉還在幫忙數錢的笨蛋。

昨天下午看到哈拉小站上貼的那篇YAHOO效忠文,心頭一把火忍不住燒起來。

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 一點都不好!!
今天上午,無名小站正式與 Yahoo!奇摩 簽訂股份購買合約。
相信各位在聽到這消息時,除了感到十分驚訝與興奮 ← 非常氣憤!!


整篇內容還有很多讓我火大的語句,愛咪懶得列舉,看完讓人忍不住罵髒話,是哪個笨蛋寫的公告,很爛!!! 你們在對YAHOO表示效忠之餘,有沒有顧念到白金會員們的感受? 認股權說穿了就是一個認同感,對YAHOO/無名來說,認股權不代表任何意義,我們的支持跟認同也都是狗屁? (請原諒我造口業)

雖然也有白金會員前來留言要愛咪加入連署抗議的活動,例如加入在YAHOO奇摩成立的反摸頭家族? -_-||| 不過說實在,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戰爭很難善終,輸贏又如何,並不能改變任何現況。

搬家嗎? 先問問你自己為什麼要搬家吧? 這是小V早上跟我講的。

姑且不談感情層面上的受傷、背叛。現實層面來說,幕後的金主是誰不干我事。讓人在意的是日後的系統是否穩定? 使用介面是否維持? 網址是否照舊? 綁約一年後還是由無名站長群來營運嗎? 這些都會是愛咪考量去留的依據。

走著瞧吧!

ps萬:跟我一樣想留在無名觀望的你,記得先去Yahoo把同樣的ID註冊下來以絕後患。
ps兔:據說無名站長群被YAHOO綁約成為高階經理人,一年內的動盪有多大,未知。


[延伸閱讀]
公告: [12/13] 無名小站的下一步
公告: [12/14] 關於新聞報導的說明
2006.12.14 C'est La Vie 好消息? by C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