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前幾日的陰霾,今早的太陽總算是賞臉了,睡眼惺忪看著晨光灑入室內,似乎該起身做個早餐來悠閒享用才不虛度光陰。

翻翻冰箱將所需材料備齊至流理台上,拿起雞蛋要打入小碗時才想起相機還沒準備。先來一張團體照再開始料理!


以兩人份的早餐來說,所需材料有三片厚吐司、一顆雞蛋、兩大匙鮮奶及蘋果、奇異果等水果陪襯。先將雞蛋打入小碗裡,加入鮮奶後以筷子打勻,再將蛋汁到入有點深度的盤子裡,將後面吐司放入,讓正反兩面都均勻沾上。

準備一個平底鍋,加入一小塊奶油後開火使其融化,因為沾了蛋汁的吐司容易烤焦所以溫度掌控要注意,寧可小火慢煎也不要大火燒焦。


過程中可以筷子夾起吐司邊緣確認,等蛋汁全面烘熟且帶著些許焦色後即可翻面。兩面都煎好後起鍋至砧版上對切成三角形。


放上餐盤,綴以削皮水果、蜂蜜或果醬即可。再來一杯鮮奶或現煮咖啡就是一頓豐盛營養的假日早餐!



Ps1: 冰箱正好有鮮奶油的話,也可加一匙進去!
Ps2: 或許有人會覺得完成圖似曾相識,其實靈感是來自一間和風民宿的豐盛早餐,只是沒想到我們家的蜂蜜正好用罄,只得用南庄購回的蜂蜜桂花釀代替,除了濃稠度太高不好推開外,味道倒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