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看電視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一個”香菇在跳舞”的廣告,因為出現的次數頻繁,轉台間還是有把廣告看完過幾次,透過廣告得知這是將日本養殖技術移植台灣而開發出來的HOKTO好菇道,大量鋪貨進駐超市也是這一兩個月的事情,出乎意料的是價格並不貴,無論是鴻喜菇或雪白菇,頂好都賣NT$39而已。



那天廠商上門問我有興趣試煮並發表食譜與否,其實還蠻猶豫的,愛亂煮的我出不了什麼大菜,只能跟大家分享食材方便取得的家常料理而已。打開冰箱冷凍庫發現還有庫存的豬頸肉片若干,就來炒個沙茶味的料理好下飯,好菇道的雙菇應該會是好配角!



[材料]
洋蔥、豬頸肉片300G、辣椒一隻、蒜頭四瓣、雪白菇及鴻喜菇各一包。

[調味料]
香料鹽若干,沙茶醬、米酒、醬油膏各兩大匙。

[作法]
1. 洋蔥去皮切絲、辣椒切小段、蒜瓣去皮後切粗末。


2. 鴻喜菇、雪白菇拆封”免洗”,去掉根部後用手小欉小欉撥開備用。
3. 豬頸肉片退冰後循著紋理垂直面切半公分片,表面灑上香料鹽若干。


4. 取一不沾鍋,開中火將豬頸肉片下鍋煎至全熟,表面焦黃上色帶香氣後起鍋。


5. 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將辣椒、蒜末爆香後,加入洋蔥絲翻炒至半透明狀。
6. 將分好小株的鴻喜菇、雪白菇放入,翻炒均勻後將先前煎好的肉片置於中央。


7. 轉大火,將事先調勻的沙茶醬、米酒、醬油連同水若干一起淋上食材。
8. 加蓋悶煮一分鐘再打開蓋子翻炒,讓醬汁均勻裹上材料且稍微收乾後熄火起鍋。



[食後感]
為了縮短菇類下鍋後的烹煮時間避免水分過多蒸發,事先將肉片煎好是必要的,醬料下去滾開後,水蒸氣的熱度就足以讓菇類變熟。鴻禧菇跟雪白菇都是口感清脆且水分含量高的菇類,即便是以重口味的沙茶醬料調味依舊不失清爽。


不小心失手炒了太大盤,一家四口來吃也沒問題吧!跟達令說不要勉強,吃不完的隔天帶便當,結果居然連同一杯半煮出來的白米飯都鍋底/盤底朝天,相當捧場。還好菇類的纖維質不少,十分飽足的當下卻沒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剩下那兩包菇菇要煮什麼料理好呢?

下回挑戰西式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