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里山員工旅遊回來轉眼都快過了一週,遊記的寫作進度卻完成一半不到而已。太多雜事佔據時間,偷閒打網誌的時候想起落落長的遊記就頭痛:P 寫多少算多少吧!反正遊記難產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沒寫完的部分就等舊地重遊的時候再說…

阿里山賓館的最後一篇,要來碎唸關於館內設施的部分。就依照入住後,愛咪個人的使用順序來報告吧!

園區接駁車
服務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八點半,半小時機動發車,行駛於阿里山賓館跟旅客服務中心、停車場、阿里山火車站之間,房客皆可免費搭乘。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實施交通管制之故,只有公務車輛可進出園區,一般客車、遊覽車都要停在阿里山火車站旁的大型停車場後再撘承接駁巴士入內。有搭乘需要,又不確定乘車時間的話,可跟櫃檯聯絡接洽。

清晨前往祝山線看日出的接駁車因為配合祝山線火車時刻發車,前一天晚上聯絡櫃檯需要搭乘,就會有吵死人的Morning Call提早半小時叫你起床了。


建議大家可以利用飯前或飯後的時間搭車去停車場旁的商店街逛逛,不買土產也可以去全台最”高”的7-11晃一圈,注目點是商品架上脹的快爆掉的零嘴們,很可愛! XD


咖啡成癮的人,回程也可以買杯City Café暖暖胃,山上山下的價格、味道都是一樣的,不會讓人有到了風景區就被搶錢的不快。口袋麥可麥可的還有星巴克可選擇…


最後一班回賓館的接駁車是八點半從停車場(7-11前)發車,不小心錯過的話,爬個20分鐘的上坡路也是能回到旅館的。

如果是服務時間外才入住的旅客,可跟飯店櫃檯詢問接送事宜。達令就因為工作的關係,晚上八點才自行從台北搭高鐵南下,從嘉義太保包車上山來到第一管制哨前都深夜十一點多了,管制哨還是不讓小黄開進去。後來電話聯絡賓館後,是夜班的櫃檯人員開車前來接駁,不然我就要走路去接他了…

五十年代舞廳
簡單來說就是阿里山賓館內的交誼空間。在這個具有百年歷史味的木造空間內,可以喝杯百元起跳的咖啡聊是非外,晚上八點五十分?會有介紹阿里山風景影片播放,大家不妨抽空去看看。


商務中心
忘了拍照了,這個備有兩台電腦可上網查詢旅遊資訊,也擺設了若干雜誌提供遊客閱讀的空間是房客皆可免費使用的,愛咪在這裡查了隔天奮起湖的午餐地點也上網留言給日本友人Japaboe,有需要的人可以加以利用,不過開放時間到晚上九點整,我想賓館的用意是要大家早點睡,隔天才能爬起來看日出吧!:p


觀星樓
位於新館六樓轉角處,免費開放至晚間九點半,天氣晴浪的夜晚是坐躺椅、看星星的好地方。可惜我們第一天上山的時候天氣很糟,雨斷斷續續的下到半夜才停歇,想當然是沒得看了。

十一點半中下樓迎接達令到來時,可以從厚重的雲層中看見星星探頭,不過這時候觀星樓的平台已經關閉了。再上去,是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回來後的事情,隨車導遊建議我們上去看風景,登高一望,果然是觀覽塔山風光的好地方。








愛咪妹小老闆的孩子在這裡喊叫聽回聲,玩耍的不亦樂乎。周圍的欄杆有點低,帶孩子的家長還是要多注意安全比較好!



最後要給大家看的,是加蓋後的六層樓新館門面,從配色到外型都很低調,或許沒有其他地區觀光飯店的奢華氣派,但這種樸質的氣氛,才是阿里山賓館應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