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總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下午以後就沒什麼電話或電子郵件來襲,小老闆回日本過年後,辦公室氣氛更加清閒,明天再工作一天就有五天的連續假期,該怎麼善加利用好呢? 都被我拿來補眠、養精蓄銳也不一定。

在這個假日情緒滿溢的週三晚上,懶惰廚娘又罷工了,因為達令北上辦事的關係,我們相約在東區碰面晚餐,下班後收拾完手邊工作,搭上妹妹的便車來到忠孝敦化路口。今晚的用餐地點是11月中正式開幕的『和民』。


繼燒肉、拉麵、大阪燒後,東區美食圈吹起一股「居酒屋」、「居食屋」的風潮,在這之前愛咪已經吃過光復南路上的『DOZO』、忠孝東路上的『火間土』,所以猶豫著該在哪裡解決民生問題好時,敦化南路上的『和民』也在候選名單之中。

正好下午Carol跟我說,她昨天跟Zoe吃完『和民』非常滿意,美味程度更勝『DOZO』,既然好姐妹都背書保證了,擇期不如撞日就去嚐看看吧!


六點多愛咪先抵達『和民』,走入設置於地下一樓的餐廳中,時間還早,所以有空桌可以入座,服務生帶領我前往禁煙區的605號桌。達令隨後趕到,瀏覽過菜單後,我們衡量雙人戰力,點了四道招牌料理。

韓式石鍋拌飯 $160

燒燙燙的石鍋拌飯首先上桌,店家很貼心的將石鍋放在木盒中,擺在桌面上移動或拿取時可以避免燙到。表層的配料有雞蛋、絞肉末、豆芽、泡菜及海苔絲,拍照存證後我們自己拌開,底層的米飯已經結了一層鍋巴了,所以多了燒焦的香氣,甜中帶辣的醬料相當開胃,看起來份量不多,兩個人吃也是挺飽的…

和民沙拉 $200

這一大碗公,四個人來分應該剛好吧!豐富的沙拉配料中有洋蔥絲、玉米粒、美生菜、燻肉、蘿美生菜、紫萵苣、小番茄等等。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和風油醋醬外,頂端還多了一團雞蛋沙拉,讓整體味道更加濃郁。

無骨香脆炸雞 $160

連皮帶肉裹粉酥炸的炸雞,外脆內軟肉汁多,不小心還會燙到嘴。這道料理應該是今天晚上吃到的代表作!!大小夠誠意的八塊炸雞塊讓我們吃的相當滿足。

壽喜燒 $200

說不上哪裡怪怪的,牛肉片切的太厚是原因之一!一開始將雞蛋打勻拿來沾燙熟的牛肉片,但是撲鼻而來的蛋腥味實在吃不慣。後來索性把蛋花打在湯面上,再來一碗白飯的話,就是牛丼蓋飯/親子牛肉飯了吧?!:P



巨峰可爾必思沙瓦 $100
巨峰葡萄用的是濃縮果汁,上桌的時候共有透明、紫、白三層,攪拌之後就成了一大杯粉紫色的冰飲了,喝起來像極了”葡萄多多”…

梅干沙瓦 $100
兩顆下飯用的傳統梅干是唯一的調味,服務生告訴我們要把杯底的梅干搗爛後,味道才會釋放出來,一旁附上果糖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

根據愛咪的飲用經驗,未加糖之前的梅干沙瓦稍嫌鹹澀,加入半顆果糖攪拌均勻後,壓抑了澀味,梅干的氣味更為明顯了。


因為愛咪手上的百元折價券要滿一千元才能適用。所以未了補足差額,我們決定再來一盤綜合串燒下酒。追加之後廚房才開始準備,所以小等一會兒才上菜。串燒有醬燒、鹽烤兩種口味可選,因為我們有點酒,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點用鹽烤口味的。六支串燒上桌後,端看成色愛咪就覺得不妙了。

綜合串燒(六支) $250
(鹽燒:雞腿、雞翅、七里香、軟骨、雞胗、雞皮)


果不期然,串燒成為今晚最遺憾的一道。首先是溫度不夠,吃的時候溫溫的,氣味大打折扣。然後是熟度不足,雞胗沒有熟透,吃起來內臟味蠻明顯的。軟骨烤的不夠乾、雞翅的外皮沒有脆。

後來服務生巡場時,看我們料理出完,有上前詢問我們對於今晚餐點的滿意度如何,愛咪當場反應了串燒出問題一事。結果對方去廚房內場確認後,出來跟愛咪解釋,那是因為爐火溫度不足所致,他代表內場師傅表示歉意,說他們以後對多加注意。

亡羊補牢的工作有確實做到!!

以上就是愛咪跟達令的『和民』初食紀錄嘍!印象還不錯的第一次,如果是要自費參加的親友、同事聚餐的話,可以來這裡試試。


和民 居食屋
http://www.watami.com.tw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TEL: (02) 2773-2968


ps1:關於餐廳內禁止攝影的規定,菜單或者店門口都沒有明顯告示(據一天經過兩次和民的網友amg2516表示,門口有標誌張貼!?大眼睛愛咪沒看見:P,如果大家真的很想拍的話,那就主動詢問取得服務人員授權吧!) 愛咪也是拍到最後才被一個女服務生提醒"不能照相",當下點上桌的都拍完了,愛咪就沒進一步溝通爭取。近期內還會有機會跟朋友、同事過去聚餐,下次再跟服務人員事先討論~

ps2:剛剛瀏覽了幾篇"和民"相關食記,結果發現褒貶不一,新店開張,試賣期間表現的不甚理想吧!但是關於昨晚的服務態度及上菜速度,都讓我們感到滿意,料理風味來說,我們點用的這幾道都表現不錯,其他的愛咪不敢保證,等我吃過再來commen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