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當同事們興沖沖的討論這天要吃點什麼當午茶好時,黑貓先生送來冷藏的包裹一箱。愛咪心頭飄過一絲喜悅,該不會是屬於我的美味宅急便吧!

接過箱子後看了寄件人的的資料,果然是賢慧的whatblog 。早上我們才在討論的食物們,下午就現身愛咪辦公室了,懷著滿心的喜悅立刻拆封,箱子裡有一張問候的小卡、一個藍蓋子的保鮮盒、一個小塑膠盒以及兩個油紙包裹起來食物。



掀開蓋子瞧瞧,結果有一小鍋份量的關東煮、一盒調好味的黑鮪魚沙拉、一個大可頌以及份量不小的牛肉潛艇堡。whatblog送來的這些食物給愛咪跟達令吃一頓還綽綽有餘。


將大部分的食物安置在會議室內的冰箱,愛咪拆了whatblog叮囑要先吃的牛肉潛艇保跟同事們分享。


足足有20公分長的手工法國麵包中,除了有紅葡萄酒醋醃漬的牛肉片外、還有自家種的洋蔥、美生菜,甚至連底層的麵包上所塗抹的鵝肝醬都是自製品。愛咪跟同事們吃得讚不絕口,法國麵包外皮酥脆,不小心就吃的滿桌麵包屑。後來跟whatblog閒聊才知道,裡頭的材料各各來頭不小,難怪這麼好吃了。

星期三的晚上,下班後拎著大包小包就趕往林口煮飯,有了加熱即食的關東煮和鮪魚可頌,這天也無須採買其他生鮮。高人指點,說加些山藥在關東煮裡頭會不錯吃,所以愛咪直奔CitySuper買了NT$106的進口日本山藥及NT$60的烤木棉豆腐。



進廚房後,將結凍狀態的關東煮倒扣在康寧的玻璃鍋中,加了剛好蓋過材料的水量後將水煮沸,順勢將切塊的山藥跟豆腐加入。


whatblog有交代,她已經將高湯煮入材料中了,所以加水滾沸後湯頭自然會出來,但是因為愛咪放的水量過多,所以只得再熄火前加些許鹽巴調整鹹度,另外一個小敗筆就是鍋底的芋頭忘記先撈起來。whatblog家當天現挖的芋頭太鬆軟了,所以底層的湯滾後就開始煮化,愛咪一個不留神,回頭看原本清澈的高湯已經呈現白濁貌了。還好糊掉的芋頭沒有影響湯頭本身的鮮美太多…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神奇的熱量控制食物-鮪魚可頌,如果不是whatblog事先提醒我的話,我絕對不會把這個好吃的東西跟減肥者可食物品畫上等號。



據說可頌的酥皮是添加山藥粉下去做成的,白色美奶滋所覆蓋的材料有洋蔥、芹菜,甚至黑鮪魚的赤身肉。咬下鮪魚可頌的那一剎那,我們心理的感動豈是文字可以形容。

由衷感謝whatblog賜給我們這頓豐盛的晚餐,當然C版主也功不可沒…


[延伸閱讀]
Jul 11,2005 C'est La Vie 美味宅急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