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到拉麵食記了,不趁著記憶猶存的此刻把食記寫完的話,就太對不起那一連兩晚吃進肚子,卻囤積體內遲遲未消耗的熱量了。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樂麵屋的相關介紹,印象中是間頗受好評的拉麵店,同事Kitty去進食回來後也讚不絕口。上週五晚上跟好友Carol約了共進晚餐,物色永康街附近的合適地點時,想起這間久聞大名的樂麵屋。那就來去嚐嚐吧!

七點左右進入店裡,吧台前方兩個位置正空著,我們就順勢入座了。吃什麼好呢?Carol對辣辣豚骨拉麵的興趣濃厚,愛咪則中意著適合夏天享用的蕃茄豚骨沾麵。初次上門的我們對於如何點菜不明瞭,於是在店員親切的協助下各自填完”拉麵需求表”,上頭記載著我們想吃的口味外,湯頭濃淡、麵條粗細及份量。交出單子後就等著”量身訂做”的拉麵上桌吧!



等待的時間裡,可以猛灌冰麥茶消暑氣,也可以自取小菜來解饞。





辣辣豚骨拉麵(細硬麵+清淡湯頭)
過敏復發期間不嗜辣的愛咪只能小嚐一口,清淡口味的湯頭喝來溫順,小辣而已吧!細硬麵的口感不錯,麵條蠻有嚼勁的。





蕃茄豚骨沾麵(中份量粗麵)
冷麵沾熱湯的吃法還是第一次體驗。需要較長時間準備的粗麵果然是洗過三溫暖的,彈牙的好口感讓愛咪的進食速度無法加快。中份量的粗麵對女生來說實在多了些,捨不得浪費的全下肚,再加上爽口的筍絲、柔軟的叉燒跟半顆溫泉蛋,撐死我了。

幸好酸味明顯的蕃茄豚骨湯很能促進食慾,加上湯中為數不少的蔥花、綠豆芽,讓人飽足卻不膩口。

因為太好吃而迫不及待的想跟達令分享,24小時後的週六晚上,愛咪帶著達令前來,大力推薦他品嚐前一晚吃過的番茄豚骨拉麵;自己則叫了基本款的豚骨拉麵來品味。



煎餃
菜單上寫著”自信作”,仗著有達令幫忙吃就點來嚐嚐。算是愛咪再台灣拉麵店中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餃子吧!內餡蒜味濃,薄薄的餃子皮也煎的夠酥脆。





豚骨拉麵(細硬麵+中等湯頭)
細硬麵的口感依舊令人滿意,中等湯頭對於台人來說就夠濃郁了。加上叉燒、溫泉蛋、筍絲、豆芽菜及日本水菜等豐盛配料,稀哩呼嚕的把麵條撈光後,嘴饞的又加了一陀麵!(無料)。



達令吃的是上頭出現過的蕃茄豚骨拉麵,所以不重複介紹。要補充說明的是食量大的人可以再吃完沾麵後加湯加飯,上圖就是達令的加湯示範。加了熱高湯的蕃茄豚骨湯喝起來有酸辣湯的感覺,有興趣的人記得自行加工嚐嚐。


樂麵屋(永康街本店)
ADD: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TEL:(02)2395-1787
TIME:11:30~22:00(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