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吃通化街38巷內的王記豆腐捲,印象中是妹妹開發的店家,某天中午她問我要不要吃"豆腐捲”時,還以為是什麼素食料理,等到東西入手才發現,就是個狀如韭菜盒的麵點,只是內餡換成了豆腐、粉絲、高麗菜而已。

乍看覺得平凡無奇的東西,入口才驚感它的皮薄餡多,少油不沾手更令人印象深刻,爽脆的高麗菜配上略帶鹹味的粉絲及去水豆腐,巴掌大小吃下肚也不覺負擔,不是很餓的時候作為午間輕食或者三點一刻來一塊都恰當不過。





那天抽空去通化街郵局領兩百塊的發票獎金,突然想念起豆腐捲的好滋味,忍不住就把剛到手的兩百塊轉手給老闆,就把鍋上烙好的八塊豆腐捲打包回公司跟同事們共享。還有一塊蔥油餅,安慰自己乾烙煎成的吃起來比較不罪惡!




表面微焦的蔥油餅,回公司路上就顧不得燙口的拎了兩塊來吃,想起要拍照時早剩不到半塊了!妹妹說蔥油餅比豆腐捲還好吃耶?略帶厚度、微微鹹味且越嚼越香,簡單不過卻讓人停不了口。

下回有機會來到通化街週邊時,別忘了來38巷內打包幾塊試試,除了豆腐捲跟蔥油餅外,韭菜盒跟大餅牛肉也挺不錯吃的!


王記豆腐捲
ADD:台北市通化街38巷15號
TEL:(02) 2709-6992
TIME:07:30~19:30(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