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臉盆裝的鹽水雞成了台北街頭常見的小吃之一。提不起興趣買來嘗試,或許是因為自家餐桌上就常出現肥美又厚實的白斬雞,所以不覺得街上賣的乾扁雞肉有什麼好吃。

那天,跟達令來到師大夜市覓食時,師大路、龍泉街口聚集中的擁擠人潮引起我們注意。上前觀望,才發現是個鹽水雞的攤位。客人多到要發放號碼排來叫號,等候中的十來組人都是張大了眼睛巴望著…

真的很美味嗎? 好奇心驅使下,趁著上週五再次造訪師大夜市的機會,愛咪也加入人潮,買了一份來嚐鮮。



先抽號碼牌,然後等候叫號,輪到自己時再點餐、取物、付費。

參考牌子上的價目,1/4隻雞NT$60/半雞NT$100/雞心、雞胗、雞冠、雞蛋等一串NT$20。如果點1/4雞加三串任選則特價NT$100。愛咪最後是選了百元特價組合,除了1/4隻雞外,還點了兩串雞胗、一串雞心。



在老闆的利落”剪刀法”下,雞身被去骨剝皮剪成一塊塊方便食用的大小。雞心跟雞胗從竹串上卸下,跟雞肉一起加入蔥、蒜、辣椒、胡椒、滷汁來調味。翻滾均勻後裝袋,令人期待的脆皮鹽水雞就到手了。



趁著天色猶亮,迫不及待就站在路邊拿出相機來拍照後開動,鹹中帶辣的氣味中不失嚼勁,雞心、雞胗滷製的鹹度也剛好。開個啤酒來配,應該是很對味的下酒菜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