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客廳的茶几、地板,應該是家有小小孩的父母都必須經歷的過程。除非是家裡的坪數夠大,能規劃出專屬遊戲間,不然為了孩子發展所需,總要拼上這麼一大塊地墊。材質安全無虞是必要的,不然怎麼放心他們在上頭或滾或爬的親密接觸呢!

雖然四個半月大的現在,只會躺著、趴著的大寶還沒有匍匐前進的行動能力,不過給他適度的刺激跟親密的陪伴是必要的,沙發上的空間狹小,怕他扭著扭著就掉下去,還是早點把地墊鋪上,跟孩子一起打滾也是父母不可多得的幸福。

那就上網買地墊吧!口袋名單中的地墊專家(本富企業)是葛蘿跟小R都推薦過的安心賣家,去電聯絡把我的需求表明,本想買2cm安全地墊+保護墊的終極組合,但對方建議我先採買仿褟褟米或仿木紋的運動安全地墊就好,使用到表面狀況不佳後再買保護墊來覆蓋…

於是下單買了六片仿淺木紋運動安全地墊90*90*2cm(NT$280/片),連同運費一共1800,完成轉帳後對帳出貨,上週四地墊就讓貨運公司給送上門來了。


如果不是地墊到貨那天剛好弟弟來訪,我自己搬可能要一路拖行了。如圖所示,仿木紋運動地墊的背面是白色的,說我多慮也好,這樣就不用擔心舖久後石英磚被染色?



茶几退場後的客廳地板,很久沒看到這閃亮亮的一片。



偌大的茶几暫收書房桌子底下,還好當初設計師規劃的桌面深度夠,整張茶几塞進去也只有小露三公分而已。


開始鋪地板嘍!地墊銜接處的邊條要動手拆掉。



拆掉兩側邊條後的地墊,等著跟其他片互卡連接。



全數鋪完就是這模樣,左右銜接處會有多餘的邊條凸起,用剪刀修整一下即可。



從地墊上拆下的邊條兩兩拼接好保存,先別急著丟,日後要拼湊其他形狀時還能派上用場。


地墊上工第四天,一家大小都使用愉快,把大寶放上去前用乾淨的抹布擦過一遍即可,比較麻煩的是沙發底下的空間怕有灰塵堆積,周末有空再把地墊拆成兩塊立起,讓機器人把地板清個乾淨好了。


最後來貼圖換開心,是上週六早晨的親子同樂時間!

大寶笑呵呵


用力張大眼睛的一號表情


趴久了也是很累的..


人家不想趴了(哭)


媽媽再來一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