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鐵開通營運,牽起台灣西半部的一日生活圈後,愛咪這半年來不知道貢獻了多少錢在車資上。從去年年底試營運開始,之後碰上達令輪派嘉義的一、二月,往返台北嘉義間也花了上萬-_-|||。

人手不足的關係,達令又下嘉義了,這回還是兩個月的輪調。目前為止,坐掉了嘉義台北區間的高鐵車票共四張,其中還有一張母親節最晚班的商務艙:P。接下來一個多月的時間得省吃儉用,所得稅加上爆增的車資一定大出血…

陰晴不定的這個週末,早上八點半還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吃著摩斯三明治,十一點鐘就出了高鐵嘉義站,搭上達令的740來到員工宿舍休息。達令加班去,愛咪則在醫龍及星野銅鑼燒的陪伴下度過大半天。一直看到第三例的Batista手術都順利成功,大家都適得其所有個圓滿結局後,達令才完成工作回來。

來去吃飯吧!午晚餐一起,達令說祥和小學附近的巷弄內有間韓國料理還不錯,日前他才跟同事去吃過…



餓了半天後滿腦子都是烤肉香。驅車來到傳說中的韓國料理店約莫五點鐘。時間還早,我們成了店裡的第一組客人。服務生招待我們入坐靠窗側的四人桌位。瀏覽過菜單後,有湯、有肉、有飯菜的雙人套餐(NT$599)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完成點餐後首先上桌的是四道小菜。泡菜、蘿蔔的口感爽脆辣度適中;甜不辣有古早味;馬鈴薯沙拉清爽開胃;唯一不合口味的是偏硬的甜黑豆。剩了一堆沒吃完,最後看服務生整理桌面時全倒進廚餘桶了,很可惜。下次再來這間店的話,不愛吃的小菜乾脆就退回去不要吃,才不會浪費食物。


每張桌上都有瓦斯爐及烤爐各一,點套餐的話兩個爐都會用到。因為用餐時間早其他客人還沒上門,服務生也很樂意幫我們桌邊服務。



醃漬豬梅花
正統的韓式烤肉就是得一大片下去烤。等兩面的表面都熟了再剪開,豬五花要烤至全熟。這種先烤再剪小塊的方式可以保留肉汁不流失,吃起來的口感當然也更軟嫩。吃的時候加上韓式辣醬、泡菜及蒜片用生菜包著大口咀嚼…


首塢爾的豬五花醃的味道不錯,肉片再厚一些口感會更好。辣豆瓣醬的味道有點台,生菜可以更大片些比較好包。



銅盤烤肉(羊)
醃漬過的羊肉片沒什麼腥味,用銅板煎烤至全熟也不失柔軟。四周環繞的高湯煮著高麗菜、A菜、金針菇及百頁豆腐等。


剛吃覺得味道有點淡,但等到肉片都烤完後喝,有肉汁滴落的湯頭鮮甜多了。



香菇石鍋飯
本來想點辣花枝石鍋拌飯,卻不巧廚房缺料。後來在服務生建議下,決定恢復原先菜單上的搭配,來個香菇口味。上桌前還以為香菇泛指各式新鮮蕈菇,後來一看才知道,是乾香菇耶!切絲調味後吃起來甜甜的帶著醬油香的那種。加上雞蛋、海苔絲、紅蘿蔔、烤豬肉片等等。服務生幫我們拌炒好後不急著吃,多放置一會兒,底下的鍋巴也會面積更大更酥脆。
實際品嚐,味道還不錯卻少了一股勁。還是得又香又辣才過癮,自行拌了若干泡菜、辣豆瓣醬進去,對味多了!




加上一瓶達令單點的可樂,這頓晚餐的總消費額為NT$620,可刷卡,不加服務費。日後外出覓食時又多一個不失水準的選項了!


首塢爾韓式料理
ADD: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二路西段21號
TEL:(05) 362-1323
TIME:11:00~14:00/17:00~21:00



PS:被達令訂正,是760不是740,V家的古董車,被撞之後還沒修好到現在,看來是不會跟我們回林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