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一星期的夏休後,愛咪的業務茶米終於回來上班了。虧他沒有忘記愛咪跟其他同事cover他工作的辛勞,今早來公司的時候記得乖乖奉上土產─「安德魯蛋撻」。

這不就是宮最終回,妃宮娘娘跟皇太子澳門重逢時坐在路邊吃的蛋撻嗎??如果不是愛咪迷宮情緒猶存的話,看到這個澳門來的高熱量點心時不會如此興奮。

抑制住莫名的激動情緒,午後三點Tea Time時才拿出來跟同事共享。茶米提醒我加熱時要倒著放…




底部朝上烤? 有沒有搞錯??
仔細觀察過紙盒內的蛋撻,或許真有那麼一點道理,倒著放上烤盤的話,上火直接加熱在塔皮上,可以讓蛋撻恢復酥脆口感之虞,雞蛋餡依舊不乾硬吧!



半信半疑的將蛋撻放入烤箱就定位,設定烘烤四分半後也只是表面微溫而已,愛咪又追加了兩分半鐘,時間到後將蛋撻取出分發給部門同事品嚐。

趁熱一口咬下,鬆脆的外皮薄而不失咬勁,可能是加熱的火侯不夠,所以沒到一口咬下碎屑滿手的程度。中間黃澄澄的雞蛋餡則微甜不膩,濃郁的雞蛋香讓人印象深刻。只是口感沒有想像中那麼柔軟。

這樣也好,保留一些空間,等到愛咪有機會追尋著妃宮娘娘的步伐來趟澳門小散步時,在來體驗蛋撻出爐時的美好滋味!


澳門安德魯餅店Load Stow's Bakery
ADD:澳門市中心撻沙街1號地下
TEL:(853)882 534
TIME:07:00~22:00 (Wed 07:00~19:00)


[延伸閱讀]
2005.07.12 安德魯餅店 葡式蛋撻 by lemonade


PS:有圖有真相,愛咪截了若干宮/最終回的圖如下,算地雷吧!因為電視還沒播到這裡,所以別問我,也別回應討論劇情…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