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蘭陽食遊記的最後一篇了。在這風大雨大不能出去玩的禮拜天,打網誌整理相片、編輯文章也是很好打發時間的一件事。

時間拉回到小旅行的第二夜,結束心驚驚的濱海單車道歷險記後我們回房梳洗,換上乾淨衣服後出門用餐,地點是先前預告過的「蘭陽蟳屋」。之前看到葛蘿跟Tina攜手介紹後心動不已,終於有機會能親口品嚐了,雀躍的心情從出門後就沒平息過。

風雨中,我們開著小銀按址索驥來到礁溪鄉內的大塭休閒農場。將車子停妥後步入園區內的蘭陽蟳屋餐廳,這時約莫有兩三桌客人正大快朵頤著,老老少少好不熱鬧。

挑了一張較小的側邊圓桌坐下,瀏覽過菜單後,點了料理若干。螃蟹是一定要的,蝦子就順便來一些吧! 至於礁溪名產溫泉空心菜也不能少,最後再來一盤宜蘭特有的糕渣就功德圓滿…



廚房備菜的時間裡,服務生先送上熱茶、土豆跟兩種口味的沾醬。其中的哇沙比醬油,要用牙籤拌開,嚐來又稠又辣才夠台。



清炒溫泉空心菜先上,粗梗的空心菜嚐來清脆不老韌,簡單的蒜頭、鹽巴就讓青菜的鮮甜完全展現,捨不得浪費任何一口,吃到盤子上一根不剩才罷手。



糕渣,是用豬肉泥、蝦肉泥、雞高湯、雞油等材料做成的宜蘭特色料理。作工繁複,好壞差異大,是愛咪妹很喜歡的一道菜。炸得外酥內嫩的上桌,內餡的溫度很高,吃的時候小心燙口,沾上些許胡椒鹽也蠻好吃的。

畢竟是油炸食物,兩個人分一盤也是有點飽膩,建議大家至少四人再點,不然跟我們一樣吃不完也是浪費。



港式辣椒蟹,自然是當晚的重頭戲。店家代為挑選適合兩人食用的沙公一隻。加上蒜頭、辣椒、滑蛋炒的甜中帶辣。沙公肉質鮮甜飽滿有彈性,滋味豐富的醬汁拿來沾麵包讓人停不了口。一大盤整整16片,結果被我們吃到剩4片才罷手。

咀嚼著飽吸湯汁的麵包時,總覺得有股香氣很熟悉,吃掉大半盤後終於憶起,那是蘋果麵包的香味…



最後上桌的是秤重賣的鹽蒸蝦,眼前這盤兩人份要價$180,隻隻肥美甜脆,單吃、沾醬都美味。



餐後水果是店家招待的,好久沒吃到新鮮楊桃了,賣相不佳卻還挺好吃的。


總結這頓雙人晚餐的費用加上一成服務費後是NT$1080,比我們想像中便宜。只叫一盤螃蟹的關係,離開時還是意猶未盡的想著蟹肉的甜美。還有下次的話,一個人頭得點一盤蟹來啃才夠。


寫到這裡,我又想吃螃蟹了啦!


大塭休閒農場 蘭陽蟳屋
ADD: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23-8號
TEL:(03) 987-0558
TIME:12:00~14:00/17:00~21:00




◎ 蘭陽小旅行 (2007/09/20-22)
壹‧ [雜記] 偷得浮生半日閒
貳‧ [單車] 宜蘭羅東 雙園線‧北成自行車道
參‧ [食記] 羅東香廚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肆‧ [住宿] 宜蘭民宿 員山德隆行館
伍‧ [食記] 宜蘭醫院前 大麵章‧冰沙豆花
陸‧ [食記] 宜蘭東門夜市 彭家蔥油餅‧阿成蚵仔煎
柒‧ [食記] 宜蘭雙連埤 野夫炊煙 田園料理
捌‧ [住宿] 宜蘭民宿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
玖‧ [遊記] 月兒灣灣之壯圍濱海車道歷險記
拾‧ [食記] 秋日嚐蟹 大塭蘭陽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