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晚上就從情人變爸爸的禮拜五,愛咪跟同事有個Dinner Party。主要是為了歡送前來本部門實習的Yiting,在為期四週的暑期實習即將畫下尾聲之際,大家吃喝閒聊,也幫她加油打氣,祝福她下周一午後的成果發表會能無事度過。

在那之前,先來好好吃一頓吧!!

聚餐地點是再熟悉不過的阿正廚坊,湯瑪斯副總提議,愛咪負責訂位、訂菜。一個禮拜的開始跟結束都能有美食作伴,這禮拜的幸福指數爆表啦!

一樣是給固定預算請店家代為搭配的方式。說好了我們會帶一隻紅酒去,料理內容以熟食為主(因為Yiting不嗜生食),中西混搭皆可,指定菜色只有Yehching念念不忘了海鮮天使細麵而已。用餐人數是八個人,交給店家安排自然會比自行單點的更種類豐富、份量合宜。

以下料理名稱及價位僅供參考,另標示份量於文中。


一人份的前菜盤,裏頭裝著蔥花鮪魚、烤蘑菇佐干貝醬及二層肉凍各一。


二層肉凍(6) NT$360
再熟悉不過的一道料理,應該是第三或第四次嚐到了。不同的是這回直接裝到湯匙裡,一口大小剛剛好。帶脆度的二層肉裹著口感清爽的肉凍,橄欖油醋加上岩鹽提味,讓豬肉鮮甜的本質展現。


蔥花鮪魚(4) NT$240
是當天晚上唯一安全上壘的生食:剁碎的鮪魚腹肉拌著蔥花,捏成小丸,承載於生蘿蔔片上。用竹籤插著一口吃,鮪魚腹肉隨著咀嚼在嘴裡化開,清脆的生蘿蔔片除了豐富口感外,也有制衡油脂的效果。


烤蘑菇佐干貝醬(4) NT$240
最重口味的一道前菜,當然放在最後順位品嚐。烤過的蘑菇多汁帶香氣,配上微辣的干貝醬過癮。



老母雞甲魚燉梨清湯 NT$340
清澄的湯面上漂浮著幾片梨肉,先嚐味道,甘甜順口帶薑香而令人印象深刻。細細品嚐,每一口都暖心暖胃。



帕瑪生火腿沙拉 NT$480
這一盤堆如小山高的沙拉是四人份。鹹香味重的帕馬生火腿無疑是紅酒的好朋友,拌上橄欖油醋的生菜沙拉則口口鮮脆。



香料欖油章魚腳(招待)



烤小羊里肌佐蒜味青豆醬 NT$680
絲毫不帶腥味的烤小羊里肌,配上蒜味青豆醬挺微妙的,咀嚼起來不費力氣,四人分食一盤猶覺意猶未盡。



煎鮮干貝佐蒜味奶油醬 NT$580
又是一道令人驚呼連連的料理。鮮嫩的煎干貝搭配著香氣十足的奶油蒜味醬,配菜是片開的綠蘆筍,無論是視覺效果或口感表現都很恰當。最下層的鍋巴無疑是Happy Ending,把盤底的奶油蒜味醬都吃乾抹淨,就是對主廚最大的稱讚。



台式紅糟燒肉 NT$280
算不清吃過幾次阿正廚坊的紅糟肉了,再吃個十次都不會膩,拿來下酒更是對味的很。



明蝦義大利天使冷麵(特製)
先前曾經出現在商業午餐中的菜色,那個月份Yehching嚷著要去吃卻沒成行。所以阿正姐姐幫忙配菜時問我有無指定料理,索性提了這道。
彈牙的天使冷麵拌上清爽不嗆口的欖油紅酒醋醬,蘿美生菜跟羊奶乳酪是配角,肥美碩大的明蝦則完全搶戲。吃的時候記得把魚子醬跟羅勒醬拌勻再吃,酸甜開胃的好滋味讓九分飽的大家依舊愉悅掃盤。



羅勒冰沙+提拉米蘇



熱拿鐵咖啡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