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整理的速度趕不上覓食、消化的速度是理所當然的,轉眼間已經積欠了三天進度,看來只利用達令睡覺後的幾個小時挑燈夜戰也沒用了!要用什麼法子解決才好呢?或許把NB背出門,找個光線充足、氣氛佳的咖啡廳來消磨一下午好了?先趕完今日進度後再來蒐集明天出門用資料!

首爾食記第三篇,是我們倆人的周日午餐,新村車站不遠處的춘천집 닭갈비 막국수(春川家辣炒雞排)。

辣炒雞排這道料理,據說是被冬季戀歌這部戲劇給炒紅的,愛咪非韓劇迷,搞不清楚辣炒雞排跟裴勇俊、崔智友有什麼關係,反正旅遊書上有介紹到的指標性食物,都要找機會來嚐嚐就是。

賣辣炒雞排的店家不少,愛咪前往覓食的這間是參考”搭地鐵玩首爾”的作者小呆所介紹,她也是背包客棧韓國版版主,這回出國的資料多從版上整理列印而來,愛咪要在這裡像她致謝!


出了新村站一號出口沿著現代百貨旁走,第一個巷子右轉進去,直走兩百餘公尺的左手邊,就在現代百貨二號館的正後方,就是춘천집 닭갈비 막국수(春川家炒雞排)的所在。


正逢用餐時段的춘천집 닭갈비 막국수門庭若市,進門後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坐靠牆邊的一張小圓桌,破英文加上比手劃腳的點完餐後,送來餐具、小菜及兩條圍兜兜。


三合一的小菜盤有黃蘿蔔、義大利麵高麗菜沙拉跟泡菜,味道普普。


冰涼微酸的醋海帶芽湯?!後來發現只要是吃辣的店都會來上這一碗,有鎮熱解辣,恢復味覺得效果。


小菜還沒吃上幾口,服務生就把我們點的辣炒雞排跟麵條之外的加料(年糕、熱狗、地瓜)倒入圓桌中央的平底鍋上。那一大陀辣醬看的我膽戰心驚,這哪是”a little”辣度而已阿!




從材料下鍋到可食用為止都會有路過的服務生前來幫忙”炒雞排”,等待的時間盡情享用小菜就好。


最先被撈出來的地瓜片,服務生說可以吃了就把它們乘入我們面前的小碟子裡。吃來甜中帶辣又不失清脆。


最後下鍋的是麵條,神奇的是下鍋三分鐘不到就全數熟透。


飽吸醬汁的麵條軟中帶Q,一樣由服務生幫忙乘入小碟後享用。第一口好辣、第二口開始沒感覺,味蕾都被辣麻了…


小碟子裡裝著芥末醃漬過的白蘿蔔片是拿來包雞肉吃的,一口塞入嘴裡咀嚼,口感、滋味都很特別。




滿頭大汗、一口接一口的把眼前的辣炒雞排給消滅掉。結果吃個太專心,回過神來鍋底朝天了,才想起忘記中場休息要叫服務生來加飯炒這件事。

於是沒吃到第二輪的”雞肉炒菜飯”,或許會是這趟旅途中最大的遺憾…


춘천집 닭갈비 막국수(春川家辣炒雞排)
ADD:首爾市西大門區滄川洞57-8
TEL:02-325-2361
TIME:11:00~24:00
PRICE:辣炒雞排(兩人份)加料+可樂+烏龍茶=18,50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